共享单车内遗失准考证,警民联手1个小时找到失主

2020-08-25 11:23:39 作者: 共享单车内遗

8月22日上午11时左右,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北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许西村口的共享单车车筐内捡到一个身份证和《山西省2020年度录用公务员笔试准考证》。民警迅速出警展开工作,想到失主下午两点还要参加公务员考试的申论科目,事关考生的事业前途,民警加快速度想尽一切办法寻找失主。终于,1小时后,民警找到了该考生父亲的联系方式,最终将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交还到本人手中。

原来,失主小常上午参加完公务员考试后,便骑了一辆共享单车从考场回到住处休息,结果,下车后便忘记拿放在车筐里的身份证和准考证。正当小常焦急万分地寻找时,父亲打来了电话,告诉他身份证和准考证在北营派出所。下午1点,小常赶到了派出所拿回了证件,并且准时参加了下午2点的考试。

在此太原警方向报警的热心市民致谢,提醒各位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