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百万尾鱼苗放流密江河

2020-08-26 14:01:11 作者: 珲春开展增殖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26日电 (郭佳)近日,“吉林省图们江2020年第二次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珲春市密江乡下洼子村密江河畔的大马哈放流站举行,100万尾滩头鱼鱼苗被放流密江河。

珲春市密江乡/供图

本次放流的滩头鱼鱼苗由延边马苏大麻哈水产良种场提供,经吉林省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省水生动物防疫检疫中心检验合格,放流活动由延吉市至诚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近年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在图们江流域开展了多次鱼苗增殖放流活动,总计放流大麻哈鱼苗和滩头鱼苗3000多万尾,有效地改善了图们江洄游性经济鱼类的生态环境,使图们江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明显恢复。

延边州水产技术推广站大马哈放流站主任郑伟对记者说,这次放流滩头鱼苗的目的就是增殖图们江游性鱼类资源,稳固和提升中国“鱼源国”地位。为了恢复图们江滩头鱼的丰富资源,延边州水产技术推广站大马哈放流站开展了鱼苗繁育工作,每年都向密江河放流鱼苗,计划用5-8年时间使图们江特有经济鱼类恢复到历史最好水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