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开新车上路,有车牌居然不挂,因此付出了“代价”

2020-08-28 17:30:35 作者: 他开新车上路

近日,高速交警直属七支队第五大队的民警正在大广高速吉安县收费站执勤时,忽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未悬挂车牌迎面驶来。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司机从车内拿出一副牌照,民警便要求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执法记录仪画面)

在对车辆证件,司机信息进行核实后,民警发现该车六天前就已经核发车牌,但是司机却说当天才去拿的车牌,车牌拿到后未悬挂在车辆上,而是放在了车内。

(执法记录仪画面)

民警告知司机,其行为是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需要对其进行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驾驶证降级的处罚。此时司机开始各方寻找借口,一会儿说拿车牌的时候车管所未发固封螺丝;一会儿说拿到车牌后没来得及装,要送人去某个地方;一会儿说修理厂太晚都关门了没法安装车牌……

(执法记录仪画面)

面对司机的百般狡辩,民警不以为然,并要求其先消除违法行为,让他去就近修理厂安装好车牌。过了十分钟左右,司机将车牌安装好了。民警随后对司机进行了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由于司机的驾驶证为B2驾驶证,记满12分的同时其驾驶证也相应降级为C1。

(执法记录仪画面)

相信有不少朋友在买了新车、领了新牌后,抱着“我不急着挂牌,万一出了什么事也查不到我”的心态迟迟不“舍得”挂上车牌。针对这起案例,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处,作一次性扣12分并处罚款的处罚,请广大驾驶员切莫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使用号牌,依法文明出行!

供稿:夏卫红

编辑:谢恺瑶

审核:张黎强

监制:周金平

主办: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主管:吉安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