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先锋丨退伍不退色 抗洪显风采

2020-08-29 23:34:31 作者: 逆行先锋丨退

在甘肃省陇南市文县抗洪救灾一线上,来自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平凉支队西峰大队的两名即将退出队伍的骨干,正在带领班里人员争分夺秒的为受灾群众清理淤泥,搬运物资,他们“退伍不退色”的精神感染着身边每一名指战员。

“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一定要发挥最大的作用。”作为班长的尹建嵩这样勉励自己。虽然离退出队伍没几天了,本可以因为膝盖有旧伤而申请后留,等待退伍。但他却毅然选择勇上一线,他知道自己班里骨干还比较年轻,经验不足,势必会影响战斗力,既然还没离开队伍,那就要“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决不能辜负党和人民对消防指战员的信任。在救灾过程中,他总是带领班级人员打头阵、攻险段。细心的他,在任务中不忘给班里骨干传授经验,告诫他们一定要带好班级,完成好每一次任务。作为一名即将退役的指战员,他在抗洪救灾一线尽显“老兵”风采。

刘凡辉,一名即将退出队伍的党员骨干。看着他满脸泥巴,艰难的在淤泥里辗转反侧,从他身上散发出的强大力量和他胸口闪闪发光的党徽感染着周围的每一名指战员。别人问他还有几天即将退伍了,你这么拼命不累吗?他坚定的回答:“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就要挺身而出,绝不退缩,决不能对不起我党员的身份,辜负从军报国的誓言!”在他身上指战员看到的是忠心报国的坚毅和顽强拼搏的毅力,这样的精神,一定会在这里一直传承发扬下去。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在即将退出的时间里,让我们把温暖送给这些“老兵”,把他们留下的“精神”发扬下去。

作者:倪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