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李进:志愿服务日记里的责任与担当

2020-08-30 01:45:04 作者: 「战“疫”同

千方百计,一心一意,他们不畏繁难服务居民

李进:志愿服务日记里的责任与担当

李进(左)在给居民测体温

李进是市第105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因为他有做志愿者的经验,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成为了米东区古牧地片区乾畅社区104名志愿者的总负责人。

李进每天都要写志愿服务日记,记录志愿者反馈的情况和居民的需求,梳理出大家遇到的问题,及时跟社区干部积极沟通,在微信群里安抚居民,协调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尽快解决。

李进带领的志愿者队伍,负责服务乾和家园小区的D区和E区。为了更好地配合社区工作,李进详细地记录了每栋楼里需要重点服务的居民,比如家里是独居老人的、家里有孕妇的、家里有病人的等等,根据不同的情况,他会叮嘱志愿者采用不同的服务方式,尽量让小区居民的需求都能被满足。

在E区4号楼3单元24楼,住着一位独居老太太,她家对门还住着一位出院不久的老人。为了让老人们宽心,李进每天都会抽空敲开老人的门,询问需求,并在门外陪老人们说几句话解解闷,让他们放心居家。

一天3次上门为居民测体温、配送生活用品、收垃圾倒垃圾……什么时候见李进,他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李进还抽空为志愿者们加油打气,碰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他都主动帮忙沟通解决。

有17年党龄的李进说,我只是一个平凡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们每个人都是繁星中的一颗,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大家齐心协力抗疫,聚集起来就能点亮整个星空。(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