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这类订单暴增299%!“四有青年”究竟下单了啥?

2020-09-03 05:17:43 作者: 开学前这类订

央视财经2020年9月2日讯 昨天,除新疆外,全国的大中小学全部开学。致敬逆行者、防疫科普小课堂等具有鲜明时代气质的主题,成为开学典礼上的主旋律。

开学的学子们都在忙些什么?

小学生:“赶作业”“收心课”忙不停

开学了,你的作业写完了吗?正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阿里数据显示,2020年8月底学生“赶作业”搜索需求较8月中增长近50%,其中小学生作文搜索量整体上涨2倍,手抄报搜索增长4倍。

停了那么长时间的课,超过10万家长刚进入假期就开始计划着孩子怎么“回归课堂”。淘宝教育数据显示,7月份开始,“新学期收心”相关课程销量环比增长158%,“收心”相关搜索较去年同期增长478%。

中学生:另类学习和追星

中学生大概暑假作业做完了,开启新技能的探索。

百度搜索数据显示:

山东、内蒙古、吉林学生最爱搜“假期规划”,假期安排有条理;

河北、河南和江苏少年们坚信腹有诗书气自华,搜索“书单”最频繁;

广东、山东、江苏青少年自学热情高;

江苏、浙江、四川青少年尝试学做菜,更爱搜索“菜谱”。

这次疫情的影响,也激发了少年们的“医者心”,“临床医学专业大学排名”搜索热度同比上涨99%。“钟南山”的相关内容搜索热度同比上涨12585%,可谓正能量追星典范。

大学生:“四有青年”账单多

即将开学的大学生化身有新机、有腔调、有体重、有头脑的“四有青年”,换手机、买防晒、减体重、存点钱成了他们的当务之急。

苏宁易购数据显示,手机更新速度与美少年幸福指数正相关,开学前一周手机以旧换新订单量增长299%。

虽然年轻不羁,也怕军训危机,防中暑药销量同比增长87%,防晒霜、防晒喷雾销量同比增长149%。

“头可断,发型不可乱”,开学前一周电吹风增长72%,美发器增长120%。

值得关注的是,00后群体在消费的同时,也在积极通过理财“自力更生”,购买理财产品交易量同比增长68%,人均投入2742元。你是个成熟的钱包了,该学会自己赚钱了。来源: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