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初三的班主任

2020-09-03 05:17:26 作者: 带你走进初三

我们的初三回忆

初三毕业生 赵英杰

2019年8月26日,我怀揣着梦想来到新的班级。第一天,不免有些紧张,因为现在的我,是一名初三生,还有300天就要中考的人!

回宿舍收拾完东西后,我忐忑不安地在教室坐着,等老班来开第一个班会。班主任的名字叫做刘光,一个男老师。光哥是一个很幽默的人,说话总是能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他有时表现得很幼稚,有时又很man。在第一天军训时,我便喜欢上了他。

光哥

我这个人,泪点很高。我不会因任何对我不利或者伤害到我的事而哭泣,因为我知道,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但我同时又是一个泪点很低的人,很双标对不对,但感情这种东西,我受不了。初三一年,我只掉过三次眼泪。第一次是在9月1号,班主任给我们开的第一次大班会。他给我们具体讲了他的一些个人经历,一开始我还觉得很好笑的,以为班主任在逗我们,因为这些经历未免有点太戏剧化了。但当他讲到他经历的一些坎坷,以及挥之不去的遗憾,伴着ppt的背景音乐《黄沙》……不知怎么的,我竟然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悄咪咪地流泪了。

第二次,也是班会,由于我们的不懂事,光哥必须全天在班里管理我们,但家里生病的孩子让他无比的牵挂。终于,他忍不住了,跟我们说了家里的情况和自己的难处,我当时心态直接崩掉。第三次,也就是毕业了。光哥叫我们不要哭,并提议给我们唱一首歌,看到歌名后,我就知道我一会儿可能会受不了。这首歌就是《天使的翅膀》,每年教师节的必备歌曲。果然,伴随着光哥抑扬顿挫的歌声,我还是流下了眼泪。到后半段,有些同学也跟着唱,不管他们有没有着调,我都认为,这就是最美的旋律!

至于其他科任老师,我觉得都很棒。先说语文老师,马颖晔。她是一个很孩子气的老师,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我觉得我们班学生最能和她聊得来,她是一个很负责的老师,她讲课细致,备课认真,但是严格起来也真的令人有些小害怕。我也曾抱怨过她的小心眼,抱怨过她的“不负责”,但后来我便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我想,语文老师应该喜欢拍照吧,我认为她长的很好看,但是最后我跟她合影的时候竟然还要求我开美颜,真的是童心未泯。

语文老师马颖晔

数学老师叫杜永红,我感觉她是要比语文老师严谨一点的,毕竟教的理科,她对我们同样很负责。她比较稳重,多了一份成熟,不像语文老师似地整天乐呵呵。这一年她经历了很多,家里的两次变故对她造成了很大打击,可是等她回来给我们上课,却依旧可以看到她的笑脸。这,既是一种坚强,又是一种责任,因为她不想把这种负面情绪带到教室,带给同学们。

数学老师杜永红

英语老师,王征。在初三上半年我甚至都没有摸清这个老师的脾气,她会时不时地搞突然袭击。记得班主任跟我们说过,英语老师一直带病给我们上课,课程结束后还要去医院打点滴。有一次我们英语考试考了年级第二,英语老师听说后高兴地直接从医院跑回来了。我当时只觉得英语老师很厉害,因为每次考试完,看卷子的时候她都能认出我们班学生的字,就连疫情期间我抄了别人的课上笔记她都能看出来,真的是火眼金睛!

英语老师王征

政治老师是田菲菲,她是初三政治组大组长。教的怎么样就不用我说了吧,我认为她是最负责的一个老师。尽管上课提问的时候有点恐怖,让我们总是提心吊胆的。但是,我们成绩提升得很快。她很低调谦虚,从不向别人炫耀她的成绩,这或许就是她优秀的原因吧。

历史老师,王映。历史老师给我的印象就是幽默。例如她不叫我们的名字,偶尔会叫我们小可爱。我们班历史成绩没有特别拔尖,但还是很稳定,考差了她也不会骂我们,不会打击我们,一直保持她原有的乐观风格,但是我们会在对她的愧疚感中默默进步。

化学老师叫艾兴冉。这一年我跟化学老师交流甚少。我甚至都不了解她的性格,她的脾气。但是她讲课无疑是认真负责的,我感觉化学我学得还不错。她有时候也会说出:“哎,你们真是把我气的头疼”这样的话,女老师总是刀子嘴,豆腐心,她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只是偶尔发发牢骚。

化学老师艾兴冉

时光荏苒,转眼间初三已经过去,初中三年也画上了句号。这里面值得我回味的东西太多太多,我们一起哭过,笑过,累过,拼搏过,我的青春无怨无悔。而对老师恩情最好的报答就是一个好的中考成绩。

不管以前多么的辉煌,抑或落寞。但我相信,最后这一次中考,我的班级一定会脱颖而出,勇攀志臻之巅,傲视群雄!

荣耀初三毕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