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人如何带宠物乘火车?这篇指南要了解

2020-09-04 21:03:16 作者: 南宁人如何带

幸福的国庆长假即将到来

是走亲访友

还是回家看爸妈

或亦出游

想必很多人都已经做好了规划

但是养宠物的人可发愁了

带着宠物出门怎么办

想知道坐火车出门宠物怎么托运吗?

来,了解一下火车宠物托运都有什么要求

一共分几步

宠物托运用起来!

宠物能不能带上火车?

除了导盲犬,任何活体动物,不论体型大小都不能带进车厢,包括家禽和萌宠等。部分符合要求的宠物可以办理托运(到车站办理运输,人宠分开)或押运(跟着宠物上行李车,自行看护)。

请注意,能够主动攻击伤害人的猛兽、猛禽,蛇、蝎子、蜈蚣、蜂等动物不能办理铁路托运或押运。

办理铁路托运/押运需要准备什么?

第1步:确认宠物的重量。确认猫、狗等宠物重量不超过20千克,超重则不能办理。

第2步:打电话咨询。拨打中国铁路12306、中铁快运95572客服电话,确认到发城市间开办了行包运输业务(两端行包房均需开办业务)。

第3步:提前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带宠物去动物卫生检疫部门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时,应携带宠物免疫证明、主人身份证等。(具体请参阅当地动物卫生检疫部门的规定)

第4步:自备装运容器。提前准备通风透气、结实牢固容器:有锁闭装置、饮水器,底部有防止动物粪便渗漏的衬垫,不能是纸箱。

如何办理宠物托运/押运?

1.乘车当天到车站办理宠物托运/押运手续。

2.押运需在列车开车前至少2小时到车站办理手续。

3.如所乘列车未编挂行李车,可咨询车站行包房合适的车次。

运输距离在200KM以内、中途不需要喂食的,可不办理押运。如需押运请提前购买车票,凭车票办理押运手续。

运输距离200KM以上必须随车押运,押运人必须购买同车次的车票。在中铁快运办理完承运手续后,押运人会有一张巡看时间表,一张运输证。凭这两张东西可以提前进站,装车时必须在车边看着装车。列车运行时,押运人可每隔2小时到行李车厢内照看宠物,喂食等。

到站后如何取回宠物?

押运或与宠物同车抵达的,请下车后到行包房领取宠物。如宠物单独托运,请根据时刻表列车预计到达时间,到车站行包房领取。遇天气不良列车可能晚点时,请提前询问车站。

注意事项

1.动车组列车暂不支持宠物托运业务,宠物托运只能通过火车运输。宠物托运只能在有直达列车的车站办理,动车和无直达列车的车站不能办理。

2.如旅行时间较长,建议咨询兽医是否需要给宠物服用镇定剂。

3.行李车提供常温运输环境,地区间的气温差异可能造成宠物不适应,请提前查询到达地区的气温,为宠物采取必要的保暖措施。

4.请提前做好宠物的禁食、排尿等工作。

5.办理押运的宠物主人请在乘坐列车开车前至少2小时到车站办理手续。如宠物主人所乘列车未编挂行李车,请咨询车站行包房合适的车次,在开车前2小时到车站办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