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这骗局!武平有人被骗了!

2020-09-05 08:49:30 作者: 谨防这骗局!

买买买时,心情无比舒畅,在“剁手”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一拨心怀不轨的人此时正紧紧地盯着你的钱袋子,以退款退货、快递丢失等借口,让你上当受骗......

退款诈骗

典型案例

林某某被假冒客服诈骗案例

8月24日,武平县平川街道居住的林某某接到一个自称淘宝售后人的电话,问林某某在淘宝上购买的物品是否满意,如不满意可以退货处理,林某某本因质量问题准备退货,便按照对方的要求,以提高信用度才能退款为由,为客服提供的QQ账号上充值Q币,发现被骗后,已经联系不上对方了。

“退货退款”网络诈骗

为了市民的钱袋子安全,武平警方提示:当接收到所谓的退款、退货的客服电话时,先跟商家核实购买情况。不要扫描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不要轻易给对方提供验证码。不要随便把自己的身份信息提供给陌生人。这个骗局最大的特点是利用受害者不了解最新的网络借贷业务和透支欺诈陷阱。所有相关退换货的资金应遵循“从哪儿来,回哪儿去”,不存在需要使用其他方式进行退款,如有特殊情况切记要去所购商品的APP里进行核实。

来源:梁野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