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丁杰:大院里的全能“跑男”

2020-09-05 14:53:39 作者: 【战“疫”同

集中精力抗疫情全力以赴保服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闻令而动,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他们是互助友爱的居民志愿者,不辞辛劳为居民服务;他们是初心如磐的社区工作者,他们是……他们都是我们的“战”疫英雄。

丁杰:大院里的全能“跑男”

在经一路社区志愿者丁杰正在进行消杀工作。

沙依巴克区长江路片区经一路社区居民丁杰,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上门测温、公共区域消杀、送菜送药、清理垃圾,小区里每天都有他忙碌的身影,被大家称为无所不能的“跑男”。

丁杰服务的小区有两栋多层居民楼,共有 80 多家住户,其中很多是老年人。虽然才搬到这里不到一个月,但疫情发生后他和家人商量,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

每天早晨9点半,他就开始逐一上门进行测温。对于一些独居的老年人他格外关照,利用测温的时间主动和老人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并做好生活用品和药品登记。有些老人怕麻烦志愿者,刚开始每次都订三五天的蔬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丁杰就一家家耐心地劝说,社区菜店菜品很充足,志愿者每天都会上门送菜,一次买一两天的就行,不怕麻烦。

疫情防控期间正值三伏天,穿着密闭的防护服,送几趟菜就是一身汗。有时候晚上回到家,刚脱下防护服,群里就会有居民的紧急需求。家里突然没电了,或者长期服用的药吃完了。看到这些信息,丁杰又重新换上防护服,上门查看情况,帮助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丁杰说,志愿服务期间,热心的邻居们经常给志愿者送来自己蒸的馍馍和烤制的点心,这让他觉得很暖心。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