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冠县:白鹭被困遇好心人搭救

2020-09-05 14:53:14 作者: 聊城市冠县: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5日讯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据林业部门介绍,这古诗中说的白鹭,在冠县的马颊河湿地和漳卫河附近有白鹭栖息。近日,林业部门接到消息,在冠县北陶镇许庄村村民的家中发现了一只白鹭。

9月3日,我们跟随林业局工作人员驱车前往冠县北陶镇许庄村张大哥的家中,刚走进门,记者就看到了一只放在大笼子里面的白鹭。它雪白的蓑毛,长长的脚,格外引人注目。

原来,张大哥是个养鸡专业户。养鸡场里有很多闲置的鸡笼,这只落单的白鹭就自己钻进了鸡笼里面,翅膀被困,幸好被张大哥及时发现,才把它移至更大的笼子里面,并拨打了有关部门的电话。

当天下午,林业局工作人员就把这只白鹭装进纸箱,并细心的绑住胶带露出缝隙,前往白鹭栖息、经常出没的漳卫河附近放生。刚刚打开纸箱,白鹭就迫不及待的展开翅膀飞翔。在这里,它焕发出勃勃生机,远远望去,黄昏的滩涂中,一只白鹭悠然自得,美不胜收。

看到这只白鹭在熟悉的大自然中悠然自得,我们也由衷的感到欣慰。在此提醒朋友们,如果遇到野生动物不要盲目靠近,更不可以私自抱回家中收养,应及时联系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开展正确的保护工作。

记者 石晓倩 丰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