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分局情指中心接警员李娇先进事迹

2020-09-14 16:36:26 作者: 天府新区分局

眉山天府公安

天刚微朦

微弱的晨光

透过薄薄的纱幔

洒落进接警室

接警员小姐姐们

又开始了新的一天工作

今天请大家跟小编

一起走进接警中心

听听咱们接警员

李娇的故事

带病接线 一个不少

8月28日凌晨3点,在下半夜值守工作中,她感觉肚子隐隐作痛,以为只是吃坏肚子,并未引起重视。1个小时过去了,肚子痛感加剧,起身喝水都有些费劲,接警过程中,说话越来越没力气。此时,她觉得自己可能真的生病了,但凌晨4点去看医生,不仅要把才刚刚休息1个小时的同事叫醒,还得麻烦别人送自己去医院,想想还是再忍忍,再忍忍,或许忍忍就好了。

人在难受的时候,总感觉时间过的越来越慢,才过半个小时,疼痛就让李娇冷汗淋漓,接警时声音有气无力,连空闲时趴在桌上休息肚子都在绞痛。当班指挥长路过接警中心,发现李娇面色苍白地趴在桌子上,忙上前询问,此时的李娇虚弱得连说话都费力。发现情况不对,指挥长连忙叫醒接警人员,做好交接工作后,扶着李娇开车前往视高医院,“肾结石必须马上输液”医生说到。

看着病床上输液的李娇,指挥长气急地询问她为什么不早说,是不是不被发现就一直带病上班?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啊!李娇虚弱的笑笑:“怕麻烦大家,又害怕漏接电话,能忍就再忍忍......”

岗位不同 担当一样

李娇,进入分局以来就一直从事接警工作,因为工作认真,能力出色,成为分局接警员组长。

2020年4月初,因网安工作人手吃紧,需要从接警员中选一人去市局跟班学习网安工作,李娇主动请缨,在市局学习中她非常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努力,认真专研,获得市局同事、领导的一致称赞。

8月中旬,还在市局学习的她接到电话,分局安排她去留置点值守,在向市局部门领导汇报后,她迅速回到分局,参加值守工作。

8月末,在日夜颠倒的值守任务结束后,李娇又连夜返回分局投入第二天的110接警工作,这也为后来身体不适入院埋下了伏笔。

淳朴话语 暖人心脾

李娇,虽是90后,却是接警中心的大姐姐,每次接警中心小妹妹有困难她都会尽其所能帮助她们。

“我年长是姐姐,就应该挑起担子,让小妹妹受到更好的保护,都是刚出社会的小妹妹,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需要我去帮助、保护她们。”话语很朴素,但让人暖心。

接警中心有人怀孕了,她主动找到分管的领导,“能不能把我和小丹分在一组”。

“为什么了?”

"我多做点,尽量让她多休息,少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