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旋律影视专项基金启动

2020-09-29 21:55:38 作者: 中国文学艺术

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旋律影视专项基金、东方主旋律(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旋律影视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于9月28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郭希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牛彤等出席了启动仪式。顾秀莲副委员长宣布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旋律影视专项基金正式启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旋律影视专项基金揭牌。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通过设立主旋律影视基金把社会力量汇聚起来,深入挖掘可歌可泣的素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出让老百姓满意的主旋律影视精品,把深厚积淀的红色文化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据介绍,此次设立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旋律影视专项基金旨在推出更多、更好的主旋律影视作品。

启动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陈晓春等多位专家、学者表示,他们将积极参与主旋律影视创作,让主旋律影视作品成为激发人们蓬勃向上、照亮思想和灵魂的正能量。

主旋律影视基金得到了中国华录易华录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