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城区停车位难寻 都怪“僵尸车”作祟?

2020-10-06 22:49:45 作者: 青岛老城区停

原标题:青岛老城区停车位难寻 都怪“僵尸车”作祟?

在市南区泰兴路附近,真的是一车难停,停车位难寻的原因都怪“僵尸车”作祟。

在市南区泰兴路上,道路的一侧划有停车泊位,但是都已经被占满了。附近的居民说,他们想要停车,只能停在楼下非停车位的路上。

按照这位女士的说法,这些常年占据停车泊位的“僵尸车”并非真正的“僵尸车”,但是这种现象倒是常年存在。

记者留意到,在泊位里的很多车辆上,雨刷周围堆积了厚厚的落叶,有的甚至轮胎里都堆满了灰尘。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一位车主。

这位驾驶员也坦言,他最近没有用车,所以一直停在这里,看来这类现象确实是有,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交警。

很快,香港西路中队执勤民警的到了现场,经过排查,这些车辆明显不属于“僵尸车”,警方表示他们也无法处理,针对停车泊位被长期占用的问题,不少市民都建议应当设置收费等办法来规范长时间占公共车位,大家怎么看?

有车主说的就挺真实,开出来也要找另一个泊位,找不到泊位我的车停哪去?还不如在这一直放着。结局就是车主的代步工具,最后把车主给累着了,车主心一横,反正我在泊位里爱咋咋地,于是把其他车主给愁着了。说他违法,倒也没有,最多也就说他停车停的不厚道,市民们说的有点道理,停车成本太低了,超过一定时长,就应该多收费,用经济的压力,来迫使这帮车主规范使用泊位,是个办法,治不治本呢?说不好,因为归跟结底,这是车位数量的事,但是话说回来了,我们都知道停车资源少,可泊位的增加,靠的是规划,我们再怎么反应民意,相关部门再快马加鞭,这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事,这段日子里我们该怎么办?去效仿我们报道中的那几个伪僵尸车?花了钱买车,车扔那停着也不用,年检什么一样不落,到底你对这个车有没有使用需求啊,到底是你用车,还是你被车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