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 | 七旬老人外出迷路 信阳浉河交警送其回家

2020-10-14 19:13:24 作者: 正能量 |

10月13日,一位七旬的老人因独自外出迷路在申城大道与中山路交叉口徘徊,信阳市公安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执勤人员及时给予帮助,将老人平安护送回家。

10月13日17时40分,正在申城大道与中山路交叉口执勤的郭俊超、程德宏发现一七旬老人在路口来回徘徊,面带焦虑之情。于是,两人上前询问老人发生什么事,需要帮助吗?老人支支吾吾说自己出来办事忘记了回家的路了,也没有带手机。通过进一步询问,老人也不知道家里的具体位置,只知道在白果树小区附近。执勤人员郭俊超、程德宏立即将情况向中队负责人罗巍进行了汇报,中队负责人调整执勤警力部署后便带着两人驱车将老人送至白果树小区。随后兵分两路走访附近商户和居民,最终,通过不懈努力打听到老人家里具体位置,并将老人送回了家。老人家属看到老人平安回家,激动的连连感谢,“谢谢你们,老人走失,家里人着急坏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信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老人出门时最好有人陪同,建议家属为老人准备一张联系卡片,卡上记录老人的相关信息和家人联系方式,让老人随身携带,便于老人外出走失时,警察或者好心人及时联系家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