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大数据:1月份餐饮总营收同比下降1.17%,茶饮、烘焙业态增长迅速

2021-02-08 20:08:29 作者: 哗啦啦大数据

哗啦啦大数据显现,2021年1月份餐饮行业营收环比下降4.50%,同比下降1.17%,未来一年餐饮行业潜力仍待进一步开释。

从细分业态看,受石家庄、邢台等地疫情反弹影响,2021年1月份各业态均出现营收环比缩短,其间茶饮业态受影响最小,营收环比下降0.77%,同比增加4.43%;烘焙业态受影响次之,营收环比下降5%,同比增加16.84%,可见在疫情不确定性环境下,具有零售基因特点的茶饮、烘焙业态更具有竞争力。

从订单营收结构来看,因疫情多点复发,2021年1月份餐饮堂食营收出现大幅下滑,哗啦啦大数据显现,中式正(快)餐、西餐正(快)餐、火锅、烧烤等业态堂食营收环比、同比跌幅均在50%~60%。

与之相反的是,2021年1月份餐饮自提、外卖订单营收均出现不同起伏的增加,其间西式快餐、中式快餐自提营收环比增幅超30%,同比增加超20%,火锅、中式正餐外卖营收环比增幅超35%,同比增加超20%,构建线上线下多维营收模型,将成餐饮应对疫情不知道危险的必然趋势。

从餐饮营收增速地域排名来看,浙江、宁夏、上海、山东、海南位列前五,1月份餐饮营收同比增加依次为22.51%、19.07%、16.27%、15.94%、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