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取得海域使用权,福建一“网红”海上酒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2021-02-22 21:57:58 作者: 未取得海域使

现在,涉事酒店已中止运用,并被拖离海域,在指定地址停靠。东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漳州2月22日音讯,近来,福建一“网红”海上漂移酒店涉嫌不合法占用海域被立案查询一事引发社会广泛重视。2月22日,记者从涉事酒店所在地漳州市东山县得悉,2月21日,东山县自然资源局会同漳州海警局东山工作站等相关部分,安排对涉事酒店进行法律监管,催促其中止运用并进行整改。2月21日20时,涉事酒店已中止运用。2月22日下午,涉事酒店业主已自即将酒店构筑物拖离海域,在指定地址停靠。

现在,相关海域已康复原状,涉事酒店构筑物正依法依规进行整改。

据福建海警部分发表,近来,漳州海警局东山工作站法律人员在海上巡查中发现,当地大众林某在未获得海域运用权的情况下,于东山县前楼镇下林尾村南侧海域私自建立一间海上构筑物,从事经营活动,不合法占用海域面积约600平方米。法律人员当即对其立案查询,并责令其中止违法行为。

漳州海警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运用管理法》第四十二条、《财政部、国家海洋局关于加强海域运用金征收管理办法的告诉》等有关规定,对林某作出责令交还不合法占用的海域,康复海域原状,并处罚款1万余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原题为《未获得海域运用权 福建一“网红”海上酒店被责令停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