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售货机现身上海地铁站,可扫二维码支付

2021-02-22 21:52:53 作者: 支持数字人民

支撑数字公民币付出的主动售货机在上海地铁站露脸!

2月22日,汹涌新闻记者在徐家汇地铁站一台名为“黑拾”的主动售货机购买饮品时,发现付出页面呈现了“数字公民币”选项。

可运用数字公民币付出的“黑拾”主动售货机

选中产品后,下方有“数字公民币”付出选项

依据汹涌新闻记者亲自体会,点击数字公民币付出后,页面会呈现相关二维码,翻开数字公民币App扫描二维码即可付出,付出进程与付出宝、微信付出类似。

数字公民币付出的二维码

一位地铁站工作人员告知汹涌新闻记者,该售货机几个月前就已建立在地铁站内。

从数字公民币付出页面看,收款人为“上海巨米文明传媒有限公司”。依据天眼查数据,上海巨米文明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物联网公司,成立于二零一六年1月,致力于新式智能售货机终端研制、制作和运营。现已在上海地铁车站以及地铁周边商圈内全面铺设线下网点100多个。巨米文明则由上海巧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的首要产品即黑拾智能零售机。

汹涌新闻记者拨打了黑拾售货机的客服电话,客服称,黑拾售货机当时首要散布在公民广场、南京东路等站,且现在并非一切的黑拾售货机均可承受数字公民币付出。

上海在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日发布的《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拟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前景方针的主张》中初次提出“积极争取数字公民币运用试点”,在1月24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再次提出要推动数字公民币试点,“展开数字公民币使用试点”也写入了《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前景方针大纲》中。

上海数字公民币试点初次揭露于1月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隶属同仁医院职工食堂,一位医师首先凭借数字公民币可视卡硬钱包完成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