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偷拿3100元压岁钱 只为集齐“奥特曼”

2021-02-22 22:45:19 作者: 7岁男童偷拿

小朋友们都喜爱过新年,由于能够领到压岁钱。依照惯例操作,小朋友们的压岁钱大多是爸爸妈妈代为保管。不过七岁的晨晨小朋友来了一波神不知鬼不觉的操作,他悄悄地记下了爸爸妈妈寄存压岁钱的当地,然后再悄悄地拿走,那晨晨要把压岁钱拿去做什么呢?

晨晨小朋友读小学一年级,特别喜爱动画片“奥特曼”。而班上的小男生之间,比较盛行搜集“奥特曼”卡片。

这些卡片关于家长来说,一无可取。可对孩子们来说,特别是小男生,这些卡片是他们的“交际东西”、“夸耀本钱”。晨晨妈妈说,估量儿子为了在同学面前“夸耀”,才悄悄拿走了压岁钱。那晨晨究竟拿走了多少钱呢?晨晨说,一共是三千一百元,这都是叔叔阿姨给的压岁钱。

晨晨说,这3100元是从爸爸放在衣柜里边的包里拿出来的,当然必定没让爸爸妈妈发现。晨晨以为,这压岁钱是自己的,能够随意花。所以他跑到文具店搞起了高消费,只为购买心爱的“奥特曼”卡片。文具店的老板告知记者,小朋友一共在店里顾客了四百多元。

除了在多家文具店购买卡片之外,晨晨还和相同喜爱搜集卡片的小男生进行了买卖。晨晨说,还有好几百,给了自己的朋友。

有压岁钱在手,想买啥就买啥。晨晨和小伙伴们这个新年过得分外舒坦。但是,纸究竟包不住火,爸爸妈妈发现了压岁钱被不见了,立马查出了肇事者,而此刻3100元现已被晨晨挥霍一空。

在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几家文具店退还了费用,买卖卡片的小伙伴也把钱退了回来。可最终核算下来,晨晨的家长追回了一千八百多元。还有一千多元,晨晨表明他记不清花在哪里了。母亲林女士表明,经过这件事,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

晨晨知道自己闯了祸,他说今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关于这事儿,邻居邻居们以为,首先是爸爸妈妈监管不力,究竟孩子仍是未成年人,压岁钱应该好好保管。其次,要建立孩子的理财观念,压岁钱开销要使用妥当。

压岁钱是每年新年的论题,关于孩子压岁钱的办理,假如市民朋友有好的主意,也能够提出您的主张。

(资料来历:贵州网络播送电视台《大众重视》 修改: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