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在昌平,他们这样学雷锋!

2021-03-05 18:24:36 作者: 雷锋日|在昌

3月5日是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昌平各地活跃展开实践活动,承继和发扬雷锋精神!

早上8点,北京公交集团客一分公司第21车队在昌平公园西门公交站台展开学雷锋自愿服务活动。现场,自愿者们设置公交“路路通”自愿服务岗,为乘客们预备了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物资,一同还为过往乘客供给换乘咨询、责任指路、扶老携幼等自愿服务。我们还一同擦洗站台栏杆、站牌,为乘客发明一个洁净、整齐的站台环境。

与此一同,兴盛园小学的学生们使用班会时刻,做《向雷锋学习 争做小前锋》的主题讲演,叙述雷锋乐善好施的先进事迹,召唤全体同学活跃参与自愿服务,乐于助人、乐于贡献,以实际举动宏扬和饯别雷锋精神,在实践中增加才华,学会关怀别人、关怀集体。

此前,沙河镇紫荆香谷社区安排自愿者展开“清洁卫生 美化社区”的学雷锋活动。

活动中,自愿者们活跃发挥贡献精神,在分配好整理使命,收取卫生东西后就当即展开了举动。他们戴着艳丽的自愿者袖标,手拿钳子和塑料袋,熟练地捡拾小区里的烟头、瓜皮果壳等日子废物。自愿者们热情高涨,以劳作为荣,乐在其中,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小区的各个旮旯,通过1个多小时的劳作,营造出洁净、美丽、舒适的日子环境,小区相貌面目一新。

图文/穆昊星 王红 朱泉榕 王星月 王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