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两名酒司机上演“花式逃检”

2021-03-30 21:00:27 作者: 拉萨两名酒司

为维护安全、平稳、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从源头预防和遏制酒驾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拉萨交警重拳出击,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从3月28日开始,拉萨交警每天23时至凌晨3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酒驾行动。

一、反锁车门+花式吹气

3月29日晚11时许,记者跟随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民警,前往藏热路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排查。

12点刚过,一辆银灰色车辆出现在民警视线中,只见驾驶人在检查点前100米处突然改变行驶方向,横穿数条车道后将车开到路边人行道上。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谁知驾驶员将车门、车窗反锁,任凭民警如何劝导都不开门下车。

古城大队副大队长沈敬之告诉记者: “当时我们一直劝说他赶紧下车接受检查,但他一直躲在车里不下来,僵持了20分钟左右,直到看到我们准备破窗开门,他才下来。”

驾驶员西某下车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可在检测过程中,西某却开始上演“花式”吹气。 他一开始假装含着吹气管,作出用力往里吹气的样子,而管子的另一头却出不来气,民警再三强调要配合检测,并演示正确的吹试酒驾测试仪方法,西某满口答应,1次、2次……每次他都吹得脸红脖子粗,嘴里还不断发出噗噗的声响,但检测气管就是没有动静,酒测仪也无法显示。

直到民警表示要带他去医院进行抽血检查时,西某才配合进行了测试。 经两次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分别为96mg/100ml、90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的处罚标准。

二、掉头逃跑还是被抓

随后,记者又来到沿河路便民检查站附近的检查点,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梧大队正在对驾驶员 侯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27mg/100ml、3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记者了解到,凌晨1时许,侯某驾驶机动车在检查点前不远处突然停车,准备掉头逆向开走,结果被暗哨组民警发现,将其拦住带回检查点进行检测。 “今晚我和朋友聚餐喝了一点酒,看到前面交警在查酒驾,心里慌了,就准备掉头开走。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愿意接受处罚,今后一定吸取教训,杜绝酒后驾车。”

当晚行动中,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98人次(含机关警力),警车25台次(含摩托车),检查过往机动车车辆3700余辆,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47起。其中,饮酒驾驶26起、醉酒驾驶13起,无证驾驶3起,批评教育69人,其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6起。

审核:马恩义 黄伟虎

有你想看的 精彩

快讯!西藏双湖发生5.8级地震

引以为戒!拉萨交警曝光3起涉酒死亡交通事故!

再添新景!拉萨河5号闸预计5月底下闸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