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雇演员虚构招聘,诈骗170人340万!

2021-06-17 06:09:17 作者: 男子雇演员虚

170多人受骗

涉案金额高达340余万元

但让人惊讶的是

竟无一人报警

究竟咋回事?

案件回溯

5月20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李某迫于压力,来到徐州鼓楼公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投案自首。该男子称:其自2019年8月至今,先后以帮人介绍工作为由,诈骗了100多名受害人,骗取大概300余万元。

经审讯,嫌疑人交待,其通过网络或中介等平台发布招聘广告,并向被害人称自己有关系在医院或政府相关部门,让应聘者缴纳2到4万元即可不考试直接进医院或政府相关部门工作。

随后,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的住处进行搜查,在其楼顶天台上搜查出大量的伪造用工合同,以及伪造公章和医院工作的胸牌等物品。

让民警惊讶的是,这170余名受害人直到民警找到他们,此前竟无一人报警。原来,为了达到拖延受害人的目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还雇佣社会人员冒充医院主任和护士长,对受害人进行面试,签订其伪造的用工合同,给予受害人伪造的工号牌等。以至于有的受害人被骗许久,都没有产生怀疑或报警。

截至6月13日,警方已经查证落实案件涉及受害人175名,涉案金额高达340余万元。

而嫌疑人交待,诈骗来的这些钱财全部被他用于打赏主播,挥霍一空。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徐州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蜀黍提醒

希望广大网友在找工作的时候,切忌盲目相信通过找关系、托熟人这样的方式。请通过政府或者企事业单位发布的一些正规公告找工作。若发现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素材来源:徐州网警

来源:梅州网警巡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