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叶的功效与作用

2020-11-26 00:37:32 作者: 芹菜叶的功效

很多人在吃烹饪芹菜的时候,都会只选择芹菜杆,直接的就把芹菜叶摘掉,但是其实芹菜叶也有很大的用处,芹菜叶当中包含的营养不比芹菜杆少,那么芹菜叶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


1、镇静安神


只要是芹菜的品种,比如西芹啊之类的,很多人都会放弃掉芹菜叶,但是其实芹菜叶对人体有着镇静安神的作用。芹菜叶当中的物质被人体吸收之后,会直接有益于人体的大脑,起到了安身的作用,所以在烹饪芹菜的时候还是不要把芹菜叶摘掉了。


2、利尿消肿


芹菜叶含有丰富的元素钾,而元素钾对于人体的尿液和排出来说有着很大的功效,芹菜叶被人体吸收之后,能直接的减少人体内水分的滞留,得到了一个利尿的作用。


3、防癌抗癌


芹菜叶当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当膳食纤维被人体吸收之后,人体当中积留的毒素都会被随着大便一起被排出体外,当毒素被排出去了,那么患癌的几率也就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