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泡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2020-12-05 19:45:04 作者: 枇杷泡蜂蜜的

枇杷和蜂蜜都是常见的食材,人们喜欢把它们搭配一起泡着喝,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补食品,有润肠通便、美容养颜的作用。那么蜂蜜泡枇杷有什么作用呢?一起往下看看吧。


1.润肠通便


枇杷性平,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等物质,适量食用可以帮助促进人体的胃肠道蠕动,促进体内毒素以及废物的顺利排出,且蜂蜜具有一定润肠作用,有利于预防便秘症状的发生,与枇杷一起泡水喝具有一定润肠通便的作用。



2.清肺止咳


枇杷酸甜,蜂蜜甘甜,枇杷加上蜂蜜可以润肺,有去燥的作用,两者搭配食用可以起到清肺止咳的功效,适合肺热肺燥引起的热性咳嗽。



3.美容养颜


枇杷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大量的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这些都是人体所需的物质,对帮助抵抗人体自由基对肌肤的伤害和抗衰老、美容养颜具有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