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的营养价值

2020-12-12 15:25:50 作者: 橄榄油的营养

橄榄油现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欢,因为橄榄油是用橄榄果榨成的天然油脂,没有经过化学的处理,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保障。但是很多人只知道橄榄油健康,却不知道橄榄油的具体营养价值是什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1、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


橄榄油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营养物质被人体吸收利用之后,能人体加速的吸收掉营养物质,还可以让人体的血液中的氧氮数量减少,起到软化血管和加快血液流动的功效,经常食用还可以预防高血压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


2、提高消化系统功能


橄榄油当中包含了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以及一些脂溶性纤维等的营养物质,而且橄榄油还不包含胆固醇物质,这些营养被人体吸收利用之后,不仅可以清理肠胃中的毒素,还能加快人体的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对其他食物的吸收和消化。


3、保护皮肤


橄榄油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都是能直接作用于人体的皮肤细胞的,能起到细嫩肌肤和滋养肌肤的重要作用。橄榄油还能直接外用在肌肤上,涂抹之后可以在滋养肌肤的同时还能起到良好的淡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