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狂揽三亿票房,小成本爱情片,又一次赢了

2020-08-29 02:03:01 作者: 《我在时间尽

昨天七夕,单身狗都被一只青蛙刷屏了。

胖达收到朋友点的孤寡青蛙时,也是一脸懵逼,怎么就被一只青蛙嘲笑了呢?



有人单身,就有人在谈恋爱。

七夕这样的日子里,肯定有很多情侣是要去电影院约会的。

但今年电影院开门开的迟,很多原计划上映的大片,都推迟上映。



本以为电影大盘还是会大冷,没想到一匹黑马跑了出来。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七夕首映,狂揽2.65亿票房,成当日票房冠军。


为什么这样一部小成本的爱情片,能打败一众电影,脱颖而出?

题材新颖,演员合适,演技到位

不做过多剧透,胖达简单介绍一下《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剧情。



女主身上自带悲剧光环,男主每次都要用时间装置穿越去救她,每到一个平行时空,男主是有记忆的,女主却没有之前的记忆,女主在三个时空经历了三次爱情,男主对女主的爱越来越深,女主却都是从0开始。


最后一次的穿越,女主感受到了男主的爱,于是,以后就轮到我来守护你了。

这个设定类似于《与君相恋一百次》,但是胖达觉得明暗线的交叉设置,这部片更好一点。



女主李一桐,自带清冷气质,和这部片真的太契合了,总有人说她是资源咖,演了这么多女主都没火,胖达觉得这次,她算是交了一份不错的作业。



男主李鸿其,去年大热剧的《亲爱的,热爱的》配角,总感觉她的演技有点尬,而且台湾腔听着也不是很舒服,但是这部剧里表现的还不错,在抖音刷到过他的表演花絮,在雨中那场戏中,因为剧情氛围,自然而然的哭了,这段戏很加分。



节日气氛烘托,票房不爆都难

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不管是情侣还是快要成为情侣的人,这天肯定要出来约会的。

约会除了吃饭就是看电影,疫情原因,本来就没什么好片看,之前的黑马电影《八佰》,虽然很精彩,但却是个战争片,七夕这样的日子去电影院看《八佰》,总感觉哪里有什么不对。


《八佰》是部好片,但是氛围太沉重了,《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虽然剧情也是一波三折,还有点催泪,但是结局是好的,情侣看这片,也能感受到爱情的真谛,看完电影,应该也会更加珍惜彼此。



谈恋爱花的最多不是时间,而是钱。

所以说《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片方真的很聪明,选在七夕上映,好片不多的情况下,矮子里也能拔高个,不用担心和其他片撞档,就不怕电影的票房没保障。



都是爱情片,同片不同命

七夕上映的爱情片,不止《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这一部。

马思纯,黄景瑜,钟楚曦主演的《荞麦疯长》,宣传口号是“相信爱情,坚持理想”,也是妥妥的爱情片,但当日票房只有3700万,和《时间尽头》不是一个量级的。



如果说票房号召力的话,马思纯作为金马影后,肯定是比李鸿其和李一桐大得多,那为什么票房却不尽人意呢?



首先《荞麦疯长》的片名的问题,过于晦涩,如果对电影没有一定了解的人,一定会觉得这是个文艺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看到片名,产生的直观感受就会是爱情片,如果是约会,那么肯定会选择后者。


电影海报也有问题,《荞麦疯长》的海报,三个人抱在一起,如果是情侣一起看的电影,应该会有点绿绿的感觉。


反观《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海报,把剧情高潮的情节都展现了,一眼就能看出两人的关系,这不妥妥的爱情片吗。


写在最后

小成本的爱情片,这次又赢了。

这部片相较于《八佰》的大制作,各种特效轰炸场景,建筑物的建模,成本应该算是低的多了。



虽然没有人公布这部片的准确成本,胖达觉得应该不会高过三千万的,但胖达不是专业的电影人,这个数据有待考证。

如果照着三千万来算的话,上映的第二天,票房肯定过三亿,那就是十倍的回报率,片方这次算是挣的盆满钵满了。

今日话题:你觉得《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票房?

关注胖达,吃一手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