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大盘走势新消息 明日大盘走势分析预测(9.3)

2020-09-02 17:39:03 作者: 明日股市大盘

  全天,指数一度跳水下,再次失守3400点。不过,午后创业板一度大涨,证券板块快速拉升,市场探底回升盘中翻红,实现反转逆袭。

  回顾近期市场走势,7月底到8月前半月,中报集中公布期间,创业板出现明显的调整,而周期股以及低估值品种抬升下,主板市场一度走强。而创业板注册制以来,资金集中流向创业板,创业板自8月18日以来持续走强,当前累计上涨超5%,而主板市场迎来高位震荡。

  实际上,近期创业板的持续向好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是创业板注册制的提振。注册制下,市场目光汇聚创业板,资金一度集中于创业板,这个从近期创业板持续释放的成交就是很好的佐证,而资金聚集下,创业板整体水涨船高;另一方面,中报集中公布的尾声。实际上7月分开始,包括中报预告等对题材股的影响比较大,也是造成科技股等一度调整的核心因素。因而,也造成了创业板7月下旬以来的整理。

  此外,主板和创业板涨跌之间轮动,也说明资金仍是跷跷板效应。这也充分说明,经历上半年资金的大举进入之后,当前市场进入了存量博弈时间。存量资金之际,就需要注意市场的机构性行情,即主板以及创业板等之间的此起彼伏。

  从流动性上看,当前继续释放的概率不大,而收紧的可能性也比较小。所以,市场流动性会更加的精准投放,这个时候依靠资金推动市场或许还需新的催化剂。所以,低估值品种的抬升力量或将衰减,近期上行的空间或将低于预期。也因此,我们看到,近期主板市场稍微弱于中小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