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明高速公路动工 大湾区再增便捷通道

2020-09-02 17:31:16 作者: 广东肇明高速

中新社广州9月1日电 (蔡敏婕)广东肇庆至佛山高明(机场西部)高速公路一期工程9月1日在肇庆市高要区大湾镇麦岭坪动工。肇庆再增一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的便捷通道。

肇(庆)(高)明高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第九纵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经肇庆广宁、高要和佛山高明,设连接线接端州,是肇庆通往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的直连通道。

项目包括主线及机场支线,总里程长120.508公里,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起点至大湾互通路段设计时速100公里、大湾互通至终点路段及机场支线设计时速为120公里。项目建成后,肇庆城区20分钟可直达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

当天动工的为项目一期,包括主线(广宁至莲塘)及机场支线,全长98.4公里,工程总投资达219亿元(人民币,下同),计划建设期3年。

中共广东省肇庆市委常委李奔表示,肇明高速对加强肇庆与佛山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南部地区城市的联系、构建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集疏运体系具有重要作用。当天动工的一期工程,将打通肇庆市南部交通动脉和扩大有效投资。

《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序实施一批城际铁路项目,涉及13个城际铁路和5个枢纽工程项目,肇庆东站、珠三角新机场站被列为枢纽场站。以此为契机,肇庆今年计划建成、在建或拟建重点交通项目共11个,总投资286.13亿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