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套利和熊市套利的区别是什么?牛市套利是什么意思?

2020-09-02 17:39:33 作者: 牛市套利和熊

  牛市套利和熊市套利的区别是什么?牛市套利是什么意思?熊市套利和牛市套利的区别在哪?

  熊市套利:

  熊市套利又称卖空套利或空头套利。熊市套利者看空股市,认为近 期合约的跌幅将大于远期合约。做熊市套利的投资者会卖出近 期合约,买入远 期合约。

  当市场是熊市时,一般来说,较近月份的合约价格下降幅度往往要大于较远期合约价格的下降幅度。如果是正向市场,远期合约价格与较近月份合约价格之间的价差往往会扩大;如果是反向市场,则较近月份合约与远期合约的价差会缩小。而无论是在正向市场还是在反向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卖出较近月份的合约同时买入远期月份的合约进行套利盈利的可能性比较大,我们称这种套利为熊市套利。

  牛市套利:

  当市牛市套利亦称“买空套利”。一种用于大多数商品和金融工具的期货交易方式。当市场价格看涨时,买进近期合约,卖出远期合约,利用不同月份相关价格关系的变化谋取利润。在进行农产品牛市套利交易时,交易者买进近期月份合约,同时卖出远期月份合约,并寄希望于近期合约的价格上涨幅度会大于远期合约价格的上涨幅度。在金融期货的牛市套利交易中,交易者买空近期金融期货,卖空远期金融期货,希望在市场行情见涨时,近期的金融期货涨势比远期金融期货涨势更猛,而在市场股票行情看跌时,近期的金融期货跌幅小于远期金融期货的跌幅。牛市套利大都已用在市况上升的套利交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