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贺子秋为什么还单身?小橙子和子秋不会在一起

2020-09-04 08:40:51 作者: 《以家人之名

《以家人之名》是谭松韵、宋威龙领衔主演,张新成特别出演的青春成长治愈剧。张新成作为特别出演,似乎得到了比男主宋威龙更多的关注。子秋这个角色,真的被张新成给演活了。

张新成饰演的贺子秋,无疑是剧中最惨的角色,没有之一。贺子秋小时候遭遇了被亲生父母的抛弃,小小年纪寄人篱下,尽管李尖尖家很温馨,可是贺子秋毕竟还能面对各种外人的评价,从小就承受了各种异样的眼光。

贺子秋如今可谓是苦尽甘来,现在拥有了自己的咖啡店,和亲生母亲贺梅冰释前嫌,终于又重新感受到了母爱。至于父爱这边,李爸和凌爸两位爸爸的双倍宠爱,贺子秋总算是圆满了。以至于现在大家最关心子秋的事情,就是找对象。

贺子秋为什么至今还单身?实际上,他的心思完全不在恋爱上,可以说他根本没有想过要结婚生子,从他之前想娶李尖尖的“动机”,仅仅是因为他想要一个合法的关系,可以名正言顺的在李家的户口本上。这也是为什么,贺子秋对“入赘”一事并不排斥。

贺子秋的良配肯定不是李尖尖,因为他对李尖尖并没有爱情,他一直付出的都是亲情,只不过从未经历过爱情的贺子秋,被庄北给误导了。


同样是喜欢,凌霄对李尖尖的感情是男女之情,况且凌霄是邻居,还有机会转变身份。但是,对于凌霄这种同吃同住,甚至小时候都可以睡一张床的关系,只能止步兄妹情,因为太熟悉了。再说,李尖尖就没有把他当成男人,而是哥哥。

那么贺子秋的良配是谁呢?从目前的剧情来看,贺子秋的良配是一个都没有。贺子秋是一个重度“妹控”,他需要一个可以让他把注意力转移出来的人。但是,目前的几位单身女角色中,基本上都不可能“赢”过李尖尖。

首先,明月是第一个排除的对象,明月是曾经喜欢过子秋,可是仔细回想,那都是学生时代的老黄历了,明月后面可是喜欢了凌霄九年,爱而不得的情况下,怎么可能去喜欢凌霄的“弟弟”。假如明月真的又回来喜欢子秋,那么她肯定不是良配,谁知道她能爱多久。

唐灿和子秋,在一起的概率也是极低的,按照目前的剧情,唐灿和子秋的交集太少了,是有几个单独相处的画面,但是几乎都是在谈论别的事情。唐灿是个重情的人,她不可能那么快忘掉庄北,庄北和子秋是“好兄弟”,唐灿喜欢上子秋的概率,也并不高。

明月和唐灿,一个喜欢的是子秋的“哥哥”,一个喜欢的是子秋的兄弟。所以,他们想擦出爱的火花,简直比登天还难。子秋有这层关系在,就很难跟明月和唐灿有进一步的关系。

所以,原本最不可能的小橙子,反倒成了最后的“希望”。突然跟着陈婷从新加坡回来,还一回来就黏上了子秋。可是,他们也是无法在一起的,除非编剧真的要“剑走偏锋”。

从目前的剧情走向来看,小橙子黏着子秋,只能算是一种情感转移。因为理论上,李尖尖“抢”了她的哥哥,所以小橙子潜意识里,会想要“抢”李尖尖的哥哥子秋,来弥补缺失的那份哥哥的爱。小橙子实际上也是羡慕李尖尖,所以她想要拥有跟李尖尖一样的待遇。

至于爱情这方面,小橙子才十几岁,在子秋眼里就是个孩子。就算他们真的有感情,后面的路也都给他们堵死了。陈婷肯定不会同意,甚至李爸都不会同意。子秋要是娶了小橙子,那就真的和陈婷纠缠不清了,以后甚至连孙子,都难逃陈婷的“魔爪”。

光是李尖尖和凌霄这一对,就被陈婷搅得一团乱,子秋这么为家庭着想的人,是不会去喜欢上小橙子的。子秋要是和小橙子在一起,后果不堪设想,小橙子从小跟着陈婷耳濡目染,难免以后不会折腾子秋。子秋最好的结局,就是不要给他乱配对,给观众留个念想。

《以家人之名》除了男女主的感情戏,其他配角的感情线几乎都是单恋。所以,后面就算小橙子有感情戏,基本上也是单恋子秋。子秋太过优秀了,就像“二代”李爸,子秋的原生家庭够惨了,唐灿、明月、小橙子她们的妈妈,都太可怕了,还是放过子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