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火锅店再被检查出大肠菌群,3个月前就出现过卫生问题

2020-09-05 13:43:19 作者: 薛之谦火锅店

在9月3日,有媒体报道了薛之谦火锅店卫生标准不达标的新闻。从上海市场监管局在9月2日发布的食品安全抽检信息中,显示薛之谦上海的火锅店检测出了大肠菌群,而这些原本是不应该存在的,因此卫生不合格。

需要知道,大肠菌群是与粪便污染有关的细菌,大肠菌群数值高,就意味着被粪便污染了,对人体健康危害性也更大,因此对薛之谦的上上签火锅店来说,这已经算是非常严重的卫生问题了。而这并非薛之谦火锅店首次出现卫生问题,在今年的6月份,薛之谦另一家火锅店也曾在筷子上检测出大肠菌群,被责令改正,没想到仅仅过去3个月,另一家店又出现了卫生问题。

火锅店除了薛之谦本人投资之外,还有很多圈内好友的股份,包括主持人朱桢,主持人李晨,几个人经常一起聚餐吃饭、拍短视频,关系非常好。而且薛之谦能够走红,也离不开火锅店事业的成功。他刚刚凭借搞笑视频以及综艺节目爆红的时候,曾多次提到自己当年不易,为了赚钱做音乐开了火锅店,开服装店等,赚到的几百万都用来做音乐。

薛之谦曾在天天向上中说过,在开火锅店的时候亲自和供应商讨价还价,一分一毛的利润也要争取,但是做音乐的时候则完全不吝啬,多少钱都花得心甘情愿。现在薛之谦再度走红,拥有粉丝无数,他完全可以专注于音乐,至于火锅店等产业或许就疏忽了,才导致出现了卫生问题。

而现在的明星们似乎都很热衷于开设火锅店,除了薛之谦、杜海涛等人火锅店开了很久之外,最近李晨、陈赫、郑恺等明星也纷纷开了火锅店,还邀请到很多圈内好友、网红帮忙造势。但明星做餐饮,却往往会出现很多问题。

比如孟非的“孟非小面”开了很多店,之后又接连倒闭,郭德纲开了“郭家菜”,也很快关门歇业,韩寒的“很高兴遇见你”等饭店,接连被曝出卫生问题,店铺们接连倒闭。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足以证明明星入行餐饮,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来打理餐饮业务,很容易就会发生各种问题。

这次薛之谦的火锅店在3个月内接连两次被曝出了卫生问题,对他店铺的声誉和口碑都会造成很大影响,不知道薛之谦后面会不会放弃火锅店这一业务呢?毕竟现在光是做音乐就足够他赚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