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板块利好爆发!创业板指反弹逼近平盘,接下来看谁表演——骑牛看熊9月4日淘金收评

2020-09-05 13:41:04 作者: 半导体板块利

【盘面分析】

周五的盘面并未出现之前的一头一尾大涨走势,反而受到外围影响出现大跌,在本来已经是千疮百孔的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度低开的破位走势,场内资金是很难自救的,开盘后的护盘资金试图拉升大金融板块,结果却是指数反弹后更多的资金选择了避险撤退。骑牛看熊认为周五指数的低开直接跌破了近期的均线,打破了市场震荡盘面的平衡点,指数出现下行趋势,要注意前期高位股的回调走势,这将会是之后要避开的亏钱方向。


受到美股大幅度下跌的影响,周五亚太地区股市集体低开,A股三大指数低开1%以上,题材板块方面氮化镓、半导体、光刻机等概念表现较强,食品饮料、旅游、酿酒等概念表现较差,开盘后两市红盘个股不足700只,依然是跌多涨少的盘面。半导体板块集体冲高,晓程科技涨近20%,台基股份、阿石创等个股纷纷跟涨,这也是唯一延续周四热点的科技类概念板块,消息面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将写入十四五规划。指数集体低开后,半导体、芯片、氮化镓等概念表现较强,继续延续周四的热点,而大消费股在周四尾盘跳水后周五继续大幅回调,市场情绪波动较大,炸板率较高,赚钱效应较差,护盘资金始终没有明显地进场迹象。


早盘的市场题材概念偃旗息鼓,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地缩量走势,指数低开后一部分个股没有继续深跌,反而出现了资金低位抄底的拉升迹象。金刚石板块持续活跃,豫金刚石大涨,黄河旋风一度冲板,四方达、岱勒新材等纷纷跟涨,主要与进出口的关税问题有关,商品类相关品种周五起伏较大,期货中的商品品种更是比较明显。科技股持续回暖,三大指数不断创出日内新低,资金观望情绪提升,大消费、医药板块跌幅较深,场内出现短暂反弹后出现大资金出逃的迹象,目前来看已经属于是破位下跌了。


午后创业板综指探底回升翻红,早盘一度跌逾2%,仔细看看创业板指数也出现了黄白线相差较大,整体市场依然是弱势的走势,再加上周五晚将会公布美国非农数据,市场笼罩着一丝阴霾。聚灿光电的巨单封板再度刺激了第三代半导体走强,只不过半导体概念涨多跌少,并没有出现普涨的走势,两市个股分歧加大,炸板率依旧较高,氮化镓、金刚石板块涨幅居前,大消费板块是机构资金主要出货的对象。在线教育板块异动,全通教育大涨20%,三盛教育、开元股份等纷纷跟涨,尾盘创业板指数有所拉升逼近平盘,相关个股有所表现,天上生物更是在盘中出现了巨震的走势。三大指数尾盘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最好的时候跌近0.3%,主要还是中小创个股尾盘拉升,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带节奏,关键还是要看是否能够真正意义上的止跌。


大盘:

创业板:


【大盘预判】

上证指数周五低开后小幅度高走,没有明显地护盘迹象,大金融和大权重股只是稳住了继续下跌的空间,对于拉升力度上来说很弱,早盘反弹的券商板块尾盘出现跳水,整体走势不容乐观,破位后的走势急需要大阳线来修复,接下来要注意大盘能否在3350点之上企稳。创业板指数五勉强在20日线企稳,盘中一度逼近平盘,但是并未出现真正意思上反弹拉升,依然还是被5日线所压制,目前来看并未完全破位,但是下周不能重回5日线之上,很可能会回到2600点附近寻求支撑,接下来注意创业板指数能否在2760点之上稳住。


【淘金计划】

前期欧美股市连续创出新高,A股横盘了1个半月,在周四晚美股大跌后,A股扛不住了选择下跌,可谓是上涨与我们没有关系,下跌一定不会放过你。骑牛看熊认为周五的下跌走势,一方面是外围盘面回调所影响的,另一方面是A股本身极弱已久,稍微有些风吹草动跑起来比兔子还快,所以年内新高久未突破就是指数回调的征兆。


氮化镓、半导体、碳化硅概念是净流入资金的主要介入对象,食品饮料、医疗保健、酿酒概念净流出资金相对较大。骑牛看熊认为第三代半单体将会纳入十四五规划中,这本身属于是利好走势,大消费概念在周四尾盘出现大跳水,几只机构持有的白马股回调,周五蔓延到了其它的大消费个股中,而科技股在政策利好的带领下顺势拉升。下周注意低开后率先反弹的创业板指数,能否再度走出阳线突破的形态,前期回调幅度较大的科技类个股能否乘风踏浪往上走,这个位置还是要等待指数企稳后的确定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