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你好,新同学——景弘中学2020新生开学

2020-09-06 17:21:58 作者: 「媒体报道」

9月1日,《株洲晚报》刊载了《你好,新同学》的专题报道,对株洲市几所中学的开学情况进行了介绍,我校为被选入的学校之一。

《株洲晚报》刊载原文:

8月20日,景弘中学迎来了2020级新生。为了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初中学习,同时磨炼自身意志,景弘中学将利用5天时间,做好2020级军训及入学培训活动。

当天下午,军训开营仪式拉开帷幕。军训期间,教官将景弘文化融入训练内容中,从行为上对学生的内务、队列、路队等方面做出严格要求,学生以高标准的精神认真完成系列指令。与此同时,教官教授了《打靶归来》与《团结就是力量》两首歌曲,作为拉歌环节的选曲。在最后的军训会操环节,采取两两PK的形式,各班以积极向上的诗词歌赋作为比拼的内容,展现出了新生的良好风貌。

“同学,请问有带《朝花夕拾》与《西游记》这两本名著吗?”,在景弘中学,新生报到除了要带各类必要物品,还要备好名著这一“特色物品”,更好地做到入室即静、入室即学。

军训期间虽然未正式上课,但景弘新课改模式下的“特色课堂”已经正式上线。在军训的同时,班主任组织学生分好小组、建立小组文化、创设班级口号,并让学生进行自己介绍、当众表演“展示歌”,以此训练学生当众表达的能力。能“说”还要会“写”,学校安排了“最美中国字”的讲座学习,要求学生进行字帖与粉笔字练习,并进行了板书评比。

景弘中学结合学校课改特色,在开学前夕积极做好学生的规范培训工作,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好评。军训时间虽然不长,学生却成长颇多,2009班陈佳祺在日记中写到:“以前的我胆小怯懦,腼腆害羞,现在的我开始变得大方起来,这主要归功于9班的热情,鼓舞了我尝试着勇敢迈出第一步,这也是我来景弘中学的原因。”

【来源:株洲市景弘中学】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