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皇后华妃敬嫔,谁在沈眉庄的饭菜里下的毒?

2020-07-23 08:53:41 作者: 甄嬛传:皇后

《甄嬛传》是一部超级好看的宫斗剧。就拿沈眉庄降为答应一事,有一个疑团自始至终都没有解开。这个疑团就是沈眉庄饭菜里的毒是谁下的!

给沈眉庄饭菜下毒,只有3个人有机会投毒:皇后、敬嫔、华妃。

华妃的可能性最小。华妃害人的事情,都是在明面儿上做的。华妃会折磨人、会害人,但是暗地里下毒的事情,华妃是不屑去做的。

皇后的可能性最大。皇后最喜欢用的手段就是一石二鸟。如果沈眉庄服毒,那宫里倒霉的就有两位妃嫔:敬嫔和华妃。敬嫔是连带责任,而华妃责有可能就是执行者。如果沈眉庄服毒失败,那只会让沈眉庄、敬嫔更恨华妃。这样的心思、手段,也只有皇后想的出来。

敬嫔虽说是最能接近沈眉庄的人,也是最有机会给沈眉庄下毒的人。但是敬嫔不会这样做,因为敬嫔从来都不愿意争宠惹是生非。一般情况下,人不犯她、她不犯人。而且沈眉庄出事,敬嫔要负连带责任,敬嫔断没有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想法。

在华妃失势以后,奴才们交代了华妃犯得害人的事情。什么都吐的干干净净,唯独给沈眉庄饭菜下毒一事没人吐。可见这件事真不是华妃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