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入深宫,被皇帝遗忘当了34年的贵妃,却见证了朝代的没落

2020-07-24 20:01:02 作者: 15岁入深宫

15岁入深宫,被皇帝遗忘当了34年的贵妃,却见证了朝代的没落

在以前的封建王朝,能成为皇帝的妃子,很多人觉得是幸运的事情,但是对于女性来说,也不知道是福是祸,要是能受到皇帝的宠爱还是很不错的,要是被冷落,这一辈子就只能在宫中度过,很难被人记起。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主人公是咸丰皇帝的一位妃子,当时是按照清朝的规定被选进宫,样貌家世都很出众,只是最后并没有留住皇帝的心,但就算是这样,她经历了5个朝代,当了34年的贵妃,成为最后一位入葬的皇妃,这个人就是端恪皇贵妃。

可能很多人对她的名字并不是很熟悉,但是在当时,也算是有名的人物,她并不是普通的女子,家族在满族中也是很壮大,当时进宫还只有15岁,外貌端庄秀丽,就算在一众妃子中也是比较出色的,这自然受到皇帝的宠爱。只是好景不长,要想长时间的留住皇上的心也不是那么容易,后来咸丰帝慢慢的就把她遗忘了,喜欢上其它的妃子。

后来咸丰帝去世以后,就是他的子孙继承皇位,他们对这位先帝的妃子还是很尊敬的。在同治帝期间将她封为妃子,后来光绪帝封她为贵妃,在这个位置上就坐了34年。要说最后当上皇贵妃,还是因为宣统帝,要说皇帝都已经换了好几个,但是她还是生存在后宫中,也是很不容易。虽然当时没有受到咸丰帝长久的宠爱,但是继位的皇帝都不敢怠慢她,毕竟是长辈的妃子,也是自己的长辈。

最后皇贵妃去世的时候已经67岁了,对于妃子来说,也是很长寿,她历经了5个朝代,分别是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这五位皇帝,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经历。她经历过繁荣,也尝过被冷落的滋味,刚进宫的时候被皇帝宠爱,应该是很多人羡慕的对象,但是后来也沦落到被遗忘的地步,这样的命运也是很多宫中女性会经历的,能成为皇帝的妃子是光宗耀祖的事情,但是后宫中女子实在太多了,很容易被遗忘。

虽然皇贵妃在后宫中冷清的度过了那么多年,但是也算是比较幸运的,清朝在那时已经比较没落了,覆灭只是时间问题,皇贵妃去世后几十天就发生了,她并没有看到这一天,也就不用经历这样的事情,在另一方面来说,也算是一种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