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武将魏越,跟随吕布身侧立下战功,吕布死后不知所踪

2020-07-25 00:03:45 作者: 三国武将魏越

乱世之中,机遇与危险并存,能抢占一步先机,就会比别人有更多机会去涿鹿天下,而人才,也是必不可少的先机。刘备能建立泱泱蜀国,与他三顾茅庐请来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密不可分,曹公能有百万雄狮建功立业从他求贤如渴赤脚相迎许攸可窥见一二,可见出类拔萃的人才

受追捧。就连吕布这样被史书形容背信弃义的人,也因其本人骁勇善战,得麾下八员猛将衷心相随。但还有这么一个人,也曾是跟随吕布战场厮杀,却如昙花一现,史书更是寥寥几笔,仿佛未曾出现过,这个人就是魏越。

三国中姓魏的大将,广为人知的就是蜀汉镇远将军魏延啦。他追随刘备立下赫赫战功,将军之位实至名归,后又随诸葛亮率军北伐。亮死后,魏延也在不久后因政治矛盾败北退出历史舞台。而这魏越,虽说也是"魏"性子孙,却在三国中出场不多,以至于大家都没注意到英雄才杰辈出的三国中还有这么一个人的身影。但只要了解魏越的人,都夸赞

才能不输吕布,勇猛不逊张辽。

张辽可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他的大名在江东一带如雷贯耳,能让十万大军闻之色变,差点生擒孙权,是曹公手下得意的爱将。没有人可以在十万大军层层包围的情况下化解危机,但张辽能做到。他以区区八百人创造了战场的神话,让江东的百姓牢牢记住了张辽这个名字。那时候传言四起,只要有小孩不听话,家中长辈就念叨说张辽要来抓你喽,小孩子能立马止住啼哭,这个法子百试不爽。而名不见经传的武将魏越,有何过人之处能与此等大将相提并论?

魏越的出场,仅是书中寥寥数语。吕布在助袁绍和张燕作战之际,身边追随二将,其中之一是颇有威名的成廉,另一个就是魏越了。敌众我寡,吕布战意澎湃,立于赤兔马上,未将敌军放在眼里。每每冲进敌阵厮杀,成廉和魏越总是相随左右,立下杀敌战功。士兵挡不住猛将,张燕死死抵抗十余日最终兵败吕布。吕布胯下坐骑,是富有神话色彩的的千里赤兔,而魏越能紧随吕布立下杀敌战功,可见其本人武艺非凡。再者吕布此人素来眼高于顶,自视甚高,能被他带在身边的武将,怎么说也是入了他眼的人物,能是庸才吗?难怪被后人评价勇猛不逊张辽,武艺直逼吕布。

魏越的初次登场,就已让人惊觉不凡,这样的人才,为何会消失在历史长河里,从此销声匿迹?与他曾有一战并肩的成廉,在吕布亡后也获曹公赏识,归处有了交代,唯有魏越不知所踪。是病死他乡,还是默默归

山林?是未曾遇到生命中赏识千里马的伯乐,还是遭人嫉妒暗中杀害?魏越留给我们的,也不过是无限遐想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