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恐惧的两个战神,任何一个活着,都可暴虐秦国!可惜死的太早

2020-07-30 13:23:07 作者: 白起恐惧的两

战国七雄中,只有秦国撑到了最后,消灭了其他六个国家。纵然是商鞅变法让秦国实力大增,但是秦国能打赢这么多场恶战,必须的有一流的猛将,很多人想起秦国的第一猛将,第一反应就是白起,的确白起打赢了很多战争,还得到了人屠的称号,可是整个战国时代,真的没有让白起恐惧的对手?这恐怕是有,还是两个人,都是在战国后期出现的,都一度带兵把秦国打的很难受,下面听我慢慢道来。

魏无忌很多人都知道,信陵君,是战国四公子中最厉害的一位。他的知名之战就是窃符救赵,当时赵国在长平之战损失巨大,国内人口急剧下降,秦国攻打赵国,是魏无忌带领10万魏军,把秦国击败,给嚣张的秦国当头棒喝,从此魏无忌名气大增。魏无忌不是一般的人,他不仅带兵击败了秦国,还击败了秦国两次,第二次把秦国打的不敢出函谷关。

因为魏国救赵国,得罪了秦国,秦国像一条恢复元气的野狼一样,扑向魏国,当时在赵国居住的魏无忌还不知道,魏无忌是个爱国的男人,国破家何在的道理他懂,于是他快马加鞭的回到魏国。魏无忌和5国借兵,把秦国的大将蒙骜打的怀疑人生,联军乘胜攻至函谷关,秦军紧闭关门,不敢再出关。这次合纵攻秦的胜利,使魏无忌的声威震动了天下,秦国厉害,可是碰上魏无忌,只能认栽。

李牧也牛,赵国北部匈奴骑兵的克星,彼时战国七雄中最优秀的骑兵战将领,秦军中最头疼的人物。战国后期的秦国,纵横天下,可是到了赵国,只要有李牧在,秦国就得颤抖三分,这不是夸张。秦赵大战,秦国大将恒奇自信满满的带领几十万秦军来找过,结果被李牧打的打败,歼灭秦军10万。

是王翦带人灭掉了赵国,可是李牧是死在了自己人手里。赵国闹饥荒,粮食不够,士兵太少。而秦国的杨端带领几十万部队断后,王翦带领部队对峙,可是杨端的部队,照样让李牧的骑兵打的不敢前进。王翦拥有巨大的优势,和李牧才是平手,可见即使白起和李牧对战,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最后,秦国用了老套路,反间计办掉了李牧,才攻下了赵国。如果李牧不死,多活10年,秦国或许可以打下赵国,但是得多扔上几十万尸体。

魏无忌和李牧都是战国后期和白起平分秋色的人才,可是都被人嫉妒,最后英年早逝,真是非常的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