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龙姓开国将军都是谁,其中两位,立下了盖世奇功

2020-08-02 11:10:58 作者: 八位龙姓开国

龙,在中国封建社会,代表了至高无上的统治者。那么,龙姓的开国将军有吗?十大元帅中,没有姓龙的,十大将中,也没有姓龙的,开国上将和开国中将中也都没有姓龙的。

姓龙的开国少将有八位,他们都是谁呢?先说第一位,龙潜,“潜龙在渊”,江西永新人,16岁参加红军。龙潜是一位老革命,亲身经历过三湾改编,参加过井冈山的斗争,跟随中央红军走过两万五千里长征。

龙潜跟保卫工作有不解之缘,长征时期他就担任军委干部团特派员,负责保卫中央首长的安全。抗日战争时期,龙潜去了新四军,仍然负责保卫工作。南京解放后,他是首任南京市公安局长。1955年,龙潜授少将。

(龙潜少将)

第二位,龙开富,湖南茶陵人,他的革命资历也相当老,参加过主席领导的秋收起义,抗日战争时期担任军委警卫营营长。解放战争时期,龙开富去了东北,在第七纵队任职,1955年授少将。

第三位,龙炳初,江西莲花人,红六军团将领,走过两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龙炳初在120师当过团政委。1961年,龙炳初晋升少将军衔,他当过甘肃省军区副政委。

第四位,龙振彪,和龙潜一样,也是江西永新人,18岁参加红军。龙振彪是通信方面专家,红六军团将领。长征时期,红二方面军失去了和中央红军的联系,关键时刻,是龙振彪接通了中央红军电台,立下大功劳。1961年,龙振彪升少将。

(龙书金少将)

第五位是龙福才,也是江西永新人,走过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解放战争时期,龙福才在第一野战军当过师政委,1955年授少将,建国后当过空军副参谋长。

第六位,龙道权,还是江西永新人,17岁参加红军,在中央红军当过营指导员,走过长征。龙道权当过志愿军第六十三军政委,1955年授少将,建国后长期在空军系统任职,当过广州军区等两个大军区的空军政委。

以上六位,名气相对小一些,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说过。接下来的两位,都是非同凡响的,都为革命立下了盖世奇功。一位叫龙书金,湖南茶陵人。龙书金是东北野战军的王牌师长。

(龙飞虎)

第四野战军南下,龙书金升任第四十三军副军长,参加了解放海南岛的战役。当韩先楚决定大举登岛作战时,第四十三军军长李作鹏并没有一起去,是龙书金作为第四十三军的代表和韩先楚一起登岛的。登岛之后,美亭黄竹决战,龙书金立下大功。龙书金在1955年授少将,当过新疆第一书记、新疆军区司令员。

最后一位叫龙飞虎,好霸气的名字。龙飞虎担任第八十二师副政委时,参与指挥了金门战役。不过,龙飞虎更为人所知的是,他担任过主席的警卫工作,尤其是主席去重庆谈判期间,龙飞虎不离主席左右,为革命立下了大功。1955年,龙飞虎授少将,当过福州军区副司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