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嫁过七次的公主,33岁仍是完璧,出生巫师预言可亡天下

2020-08-04 17:45:49 作者: 史上唯一嫁过

在古代的时候,女子拥有美貌既是一件好事,又是一件坏事。好在能够凭借过人的容貌得到好的姻缘以及荣宠富贵,而坏则坏在可能会被视为祸害。这一点在绝世的美人身上更为明显,自古多少帝王妃子便是因其美丽,而被视为亡国之妃的。

在历史上,便出过这样一位女子,她自出生便被预言可兴天下亦可亡天下,更有绝世美貌,一生出嫁七次,凭她一人,便导致了四个国家的灭亡。

公元1582年,明朝有一位名叫叶赫那拉-东哥的小公主出生了。她刚一出生巫师就预言“此女可亡天下”。东哥作为叶赫部的公主,注定了她的婚姻会作为政治筹码。长大后的东哥被称为“女真第一美女”,无数英雄为她倾倒。

早在东哥九岁时,叶赫部使用美人计,假意将她许配给哈达部的歹商贝勒。在迎亲途中歹商被叶赫部的伏兵袭击。后来,叶赫部为了诱使乌拉部参与“九部之战”,将东哥许配给布占泰。在古埒山一战中布占泰成为了努尔哈赤的俘虏。

在“九部之战”大败四年后,东哥又被许配给努尔哈赤,但东哥因杀父之仇宁死也不愿意嫁给他,并向各部落喊话。谁能杀掉努尔哈赤,就嫁给谁。哈达部的酋长盏格布禄立马与东哥定下婚约,与努尔哈赤宣战后打败。

孟格布禄和哈达部的下场并没有使得垂涎她美色的男人们停止脚步,来叶赫部求娶的人仍然是十分多。

万历三十五年,辉发部的首领,拜音达理贝勒背弃了与努尔哈赤之女的婚约,与东哥订婚。他的做法引来了建州的怒火,九月建州出兵攻打辉发,没费多大力气,就将辉发部给消灭了。

紧接着不久,她又再次与乌拉部贝勒布占泰订下了婚约。布占泰为了抱得美人归,立即就把自己与建州女真六度联姻、七度盟誓的事情全给放弃了。

同样地,乌拉部引来了努尔哈赤的怒火。于万历四十年九月,亲自率领大军攻打乌拉部。第二年,乌拉部灭亡,布占泰逃往叶赫部,本想求助叶赫的援手,却不想被拒绝履行婚约,不久以后他郁郁而终了。

就这样到了33岁的时候,她还是没有出嫁。随后被一个贝勒的长子看中了,便向她的哥哥求娶,后来她出嫁的时候年龄已经超过了一般女子出嫁的年龄,因此她被称为“叶赫老女”,在她出嫁后的不到一年,她就因为生病而去世。

她的一生都被当作一种政治的筹码,从而导致很多的部落因为争抢她而灭亡,也是一个“红颜祸水”一样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