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穿越到水浒传中,下面四位英姿飒爽的女将,你愿意娶谁回家

2020-08-05 09:59:46 作者: 假如你穿越到

假如你穿越到水浒传中,下面四位英姿飒爽的女将,你愿意娶谁回家

1、张清

张清来投田虎,田很高兴,便封了个师长的职位,本想就此隐蔽搞好卧底工作,哪成想却引起一个人的注意。此人就是田虎手下赫赫有名的女将琼英,她的父亲还是田虎的国舅爷,有权有势而且武艺十分高超,也使得一手飞石本领。

琼英长的美貌绝伦、天资聪颖,同梁山战斗时轻松打败王英和扈三娘,连武林高手林冲都吃了她的亏,绝对是个硬茬。她倒不是怀疑张清的身份,而是被他的英俊所吸,可谓是一见钟情,听说张清也使飞石,硬要比试比试。

张清也被她的美貌所倾,两人在一片纵容声中开始比武,两人战过来斗过去,一时忘记了各自身份,说是在比武倒不如说是调情,一个英俊潇洒,一个花容月貌,两人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爱情火花碰出大火。

更肉麻的是琼英一个故事,让众人吐血,让张清目瞪口呆,她说她的飞石本领来自于梦中所学,一个似曾相识的人来到她的梦中,教她飞石神功,今日方明白,所教之人原来就是张清。

这故事讲得连鬼都不信,真弄不明白这女人一旦看上了男人,什么谎都能说得出来,不愧是个段子手,明知是胡扯却无人揭穿,还都附和着说是天赐良缘,最终在田虎的主持下举行了婚礼,还封张清为郡马爷。

卧底成功后,张清就将真实身份告诉了琼英,实指望会反目为仇,没想到她更加爽快,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一切为了爱,跟着老公走。难怪有人讲爱情就是个魔鬼,能让人生也能让人死,犹如海洛因让人分不清好坏。

这不,她跟田虎打了多年的江山,今朝仅一个爱字就使江山易主。都说红颜是祸水,一般都是招颜引祸,想不到田虎却是有颜招祸,剿灭田虎张清立了首功,却没受到多少人称赞,相反被视为绝情有过。

2、孙二娘

新《水浒传》中对众多梁山好汉都做了符合现代价值观的"洗白",主要是针对原著中过多滥杀情节。比如孙二娘在原著中是做人肉包子的老板娘,但在新《水浒传》里,这一情节改为传说,不过孙二娘的身世变得比较悲惨。 孙二娘身世相当悲惨,她和她父亲对四个流浪汉伸出援手,结果四流浪汉见财起意,杀了她的父亲,后来更变本加厉毫无人性地轮奸了孙二娘。从此孙二娘一心复仇,奈何实力不济,只好开店谋生,并以"人肉叉烧包"传说保护自己。

穷困潦倒的张青偶入孙二娘的小店,对她倾心,并把孙二娘的四个仇人带到她面前,给了她复仇的机会。但是孙二娘不相信爱情,一直拒绝接受张青,只是一心学习杀人的本事。在孙二娘准备谋杀武松的时候,张青和孙二娘有很多感情对白。被押解的武松知道了这些,便假装杀了张青,激起孙二娘内心掩埋的爱情,获得小团圆结局。新《水浒传》着重表现张青与孙二娘的感情戏,编剧甚至为了让他们的爱情更光辉,将孙二娘的招牌人肉包子也抹掉。

对此,扮演孙二娘的何佳怡表示,孙二娘这个角色和自己性格很贴近,"我们的内心很吻合,可以说,我就是孙二娘。"何佳怡透露,由于父母工作关系,自己一岁多时就被送到亲戚家借住,从小养成独立习惯,性格中也有强势的一面,这也是孙二娘的性格特点,"所以,接到这个角色是,我觉得很能理解孙二娘的内心世界。"张曼玉在《新龙门客栈》中扮演的老板娘金镶玉已成经典,孙二娘自然会被拿来与金镶玉比较,何佳怡认为这两个角色非常相像:"可能金镶玉也是以孙二娘为蓝本,不过金镶玉有风情,但孙二娘更柔情。"

3、扈三娘

扈三娘作为《水浒传》中不多见的美貌女将,历来常被人评说。关于她的争议主要来自她与王英那看上去极不相称的婚姻,以及她与梁山李逵有灭门之仇却没有任何怨言和反抗的表现。

现代评论者对此主要有几种看法:一是说扈三娘和秦明、卢俊义等被用计赚上山、无奈落草的人一样,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对被逼“从贼”的命运从屈服变成了习惯和依赖;二是从宋江的谋划和众好汉对此事的态度入手,认为这体现了古代男权社会中女人任人摆布的低下地位;三是认为扈三娘可能根本不知道扈家庄被灭门的事;四是认为扈三娘其实一直在默默忍受悲痛,但在如此的环境中她也没有任何办法改变,作者通过扈三娘上山后几乎没有说过话的特征来表现她的心境;五是认为王英其实对扈三娘很好,所以夫妻俩其实很快就有了感情,否则扈三娘也不会为救丈夫而献出了生命。

4、顾大嫂

顾大嫂性格豪爽,而且武艺甚高,她丈夫“小尉迟”孙新,武艺并不低,但书中却说他武艺不如顾大嫂。且看书中是如此描写顾大嫂的:

“眉粗眼大,胖面肥腰。插一头异样钗环,露两臂时兴钏镯。红裙六幅,浑如五月榴花;翠领数层,染就三春杨柳。有时怒起,提井栏便打老公头;忽地心焦,拿石碓敲翻庄客腿。生来不会拈针线,正是山中母大虫。”

顾大嫂的性子倔强、暴躁,像她提出要劫牢救解珍、解宝时,孙立犹豫了一下,说“我却是登州的军官,怎地敢做这等事?”顾大嫂就抽出两把刀来,要和孙立拼个死活。可见“有时怒起,提井栏便打老公头;忽地心焦,拿石碓敲翻庄客腿。”这等事是经常发生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