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首位黑人贵族 取了两位贵妇 还生了一个重外孙是世界著名诗人

2020-08-05 12:15:02 作者: 俄国首位黑人

普希金是俄罗斯历史上的著名诗人,我们知道他多才多艺,为决斗而死,但你知道他的增外公是个黑人吗?他的祖先就是俄罗斯历史著名的黑人贵族--阿卜拉姆·汉尼拔爵士。很多人会感到奇怪,为何俄罗斯这个白人国家会有一个黑人贵族?

事情还要从一场冲突说起,汉尼拔原名伊卜拉金姆,他原来是埃塞俄比亚的一位部落首领的儿子,也算是一位当地的贵族。由于和奥斯曼土耳其的冲突,他成为了一个黑奴,一个俄国大使无意中看到了他,由于他气质不凡,长相也不差,也不向一般的黑人那样呆头呆脑。于是这个俄罗斯大使花高价将其买下,并将其带回俄罗斯送给了当时的彼得大帝。

对于这个突然到来的小黑奴,彼得大帝一见如故,不仅免除了他的奴隶身份,还亲自为他洗礼,让他皈依东正教,并成为了自己的教子。彼得大帝为何对这个小黑奴这么好?可能和彼得大帝的儿子有关,他的儿子为了反对他的改革,甚至叛逃到了奥地利,最终被抓回国内死在了监狱,也许彼得大帝想从他身上感受到父亲于儿子的爱。

为了显的对自己教子的重视,彼得大帝亲自为他取了一个名字,叫做汉尼拔。汉尼拔是古代迦太基的名将,曾经立克罗马大军。彼得希望他能够成为俄罗斯的汉尼拔。彼得大帝也是一位雄主,为了能够强国,他开始向西方学习先进的科技和技术。为了能够有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国家建设,彼得大帝派遣了许多年轻人奔赴法国等西方国家留学,其中就有汉尼拔。

而到了法国以后,汉尼拔开始就读于法国著名的军事学院,进修军事工程学。和其他纨绔子弟不同,他并没有留恋上流社会的歌舞生活,而是为了报答彼得大帝的知遇之恩而努力学习。要知道,哪怕是现在的社会依然有着非常强的种族歧视,尤其是针对黑人,更不要说当时的社会环境了,黑人就是落后和无知的代名词。

但汉尼拔凭借着自己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教养很快成为了当时的法国红人,很多当时的贵族对他另眼相看,甚至很多女性贵族邀请他成为自己的情人。面对花花世界,汉尼拔并未忘记自己的目的,学习先进知识,并将其带回俄罗斯。

经过数年的学习,汉尼拔以优异的成绩回到了俄罗斯,在克里姆林宫,彼得大帝非常高性的拥抱了他,并且给他安排了一桩婚事,因为他是彼得大帝的教子,要娶的女子至少也得是一个贵族,一般的人肯定无法匹配他的身份,即便他是一个黑人!于是彼得大帝将一位原来是希腊的沙俄贵妇嫁给了汉尼拔,可遗憾的是这位贵妇非常排斥黑人,并且给他带了绿帽子,因为他生出来的孩子是白色的。

彼得大帝大怒,为了补偿自己的教子,彼得再次为他选定了一桩婚姻,他让汉尼拔娶了俄罗斯大贵族雷科夫公爵的女儿,最开始的时候,不论是雷科夫还是娜塔莎都对彼得大帝的决定非常的不解,为何要和一位黑人结亲?但后来汉尼拔用自己优雅的风度和丰富的学识征服了自己的妻子和岳父,后来两人在一起非常的幸福,他们生出的其中一个女儿就是普希金的外祖母,根据记载,普希金同样也有着很明显的黑人血统基因:比如皮肤略显黝黑,嘴唇较厚等等。

后来汉尼拔也成为了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个黑人贵族,还被授予了爵士爵位,而他的后代普希金也成为了名震世界的伟大诗人。而普希金也通过《彼得大帝的黑奴》这部小说,将自己的祖先介绍给了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