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扛着葡萄牙队前进,C罗和梅西的表现,为何天差地别

2020-08-06 00:05:42 作者: C罗扛着葡萄

世界杯葡萄牙踢西班牙那场,C罗打反击都是一脚出球给队友然后自己跑位接应,知道不能和西班牙拼中场就用速度和技战术快速的几秒内到达对方禁区,那几脚传球看到了C罗不仅仅是个顶级射手,扬长避短,可以说C罗很聪明。梅西总是拿球带球突破分球,大家都知道,就等你突破然后几个人一起协防,在队友跑动不积极下,梅西也没啥好的传球机会就是带,然后被断,如果梅西能带起来节奏,巴萨的快速出球,论阿根廷的中前场打小配合强葡萄牙至少一个档次,而自己传球后多跑动牵扯吸引,让全队如流水动起来,阿根廷真不输任何一个球队,这就是梅西太过依赖自己,一个球队的灵魂就是用尽所能帮球队获胜,盘活全队,而不是因自己一个点陷入僵局,这点梅西走进了死胡同。

各种压力,冰岛防守大巴,几个人围堵,队友不给力等等因素。各种找理由,我只想说任何人参加世界杯都有压力,不止梅西有压力。梅西的队友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弱,全场跑动7KM左右,央视解说整场都在说梅西多累多累。阿根廷自己平局有原因这本身没错,但是放弃控球完全防反,防守三区站满平均身高190的防守工兵,相当于阿根廷渗透空间狭小机会太少。

而且阿根廷前锋普遍身高不高,传中中路无高点,冰岛无惧边路倒脚,事实上阿根廷的边路传中这场比赛几乎没有威胁到对方球门,一点二点都没抢到就被大脚解围,这就锁死了比赛。而且冰岛尤其擅长用大脚半场出线球打乱阿根廷的进攻节奏。讲道理这么踢球,看着会吐的。西班牙和葡萄牙对攻,节奏都很快,观赏性很高,罗能成为英雄也是西班牙的球风啊,换冰岛也难受。我不是说阿根廷也能踢西班牙一个浩浩荡荡,但是就算输了我觉得这场比赛起码也是好看得不憋屈的。

C罗确实是一个人拖着葡萄牙在前进,梅西也是,但是两个人在球队内的作用确实不同,C罗现在的踢法更像是一个高中锋,把球权交给队友,让队友组织,自己只是完成最后一击!梅西没有作为中锋的优势,他的抢点,头球,冲击不是强项,梅西的优势在于突然启动,连续摆脱,但这在大巴防守时也是特别不容易的,再说到队友,队友是差不多级别的,只是C罗只是需要队友把球往前送,传入禁区,带到前场交给他完成最后一击,但是梅老板需要队友分担他的压力,扯开防守,变换节奏,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组织!

但是看比赛,除了梅老板拿球能渗透进去,其他队友都只是在外围传球,毫无威胁!最后再说心理素质和领袖气质,这两点C罗完胜,梅老板心理素质真的很差,昨天罚点球时眼神飘忽不定,不敢看门将,再对比前天C罗罚最后任意球,眼神很坚定,很自信!C罗在球队遇到困境时会努力用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梅西在球队遇到大巴防守打不开局面时,更需要队友能分担他的压力,梅老板既要负责组织,又要负责突破,既要策动,又要终结,承担的太多,心理素质不好会被压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