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大美女跟四大美男排位榜,你最喜欢哪一个?

2020-08-25 13:22:49 作者: 古代四大美女

四大美女排行榜: 1.西施(沉鱼):春秋时期越国人。出生于浙江诸暨是古代四大美人之首。

2.王昭君(落雁):西汉时期南郡秭归(今湖北兴山)人,她天生丽质、聪慧异常、琴棋书画、无所不精。

3. 貂蝉(闭月):陕西米脂县人。是东汉末年王允的义女,国色天香有倾国倾城之貌。王允设下连环计,先把貂蝉暗地里许给吕布,再明把貂蝉献给董卓。

4.杨玉环(羞花):唐代蒲州永乐(今山西永济)人,她通晓音律、能歌善舞、美貌无比。

四大美男排行榜: 1.潘安:西晋著名文学家。他不仅长得帅气,而且感情专一,集才情、美貌、专情、政治、文学于一身,成了千古美男的代言人,作为一个美男帅哥流传于世。

2.宋玉:战国时期(今襄樊宜城)人,宋玉的美貌流传千古。据《登徒子好色赋》记载,徒子跟楚王说;宋玉是个美男子,而且能说会道生性好色,所以千万不要让宋玉跑到后宫去,女人见了他就走不动睡不好。

3.卫玠:河东安邑(今山西夏县)人,晋朝玄学家。中国古代四大美男之一,卫玠少年乘羊车到街市上,看到他的人都以为是玉人。

4.高长恭:河北景县人,神武帝高欢之孙,南北朝时期北齐宗室将领,封兰陵王。高长恭北齐战神面具下的美男子,可谓是文武双全的绝世帅哥。小编最喜欢的就是高长恭了,你最喜欢的是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