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带典韦许褚徐晃张辽,袁绍带四庭柱互群殴,不许跑,只能拼命谁死?

2020-08-27 07:10:26 作者: 曹操带典韦许

这个问题其实就是两伙人打群架,一方是大哥曹操带着典韦、许褚、徐晃、张辽四个小弟,另外一方是大哥袁绍同样带着颜良、文丑、张郃、高览四个小弟,双方杀红了眼,最后谁能胜出呢?简单分析一下。

先来看看双方小弟的个人武力如何?

不能以“一吕二赵三典韦”这样的武力排名来衡量典韦的武力,典韦曾和许褚大战数百回合不分胜负,而此时的许褚还不是十几年后大战马超两百多回合不分胜负的巅峰时期,所以典韦的武力是有点被高估的,最多也就是青年许褚的水平。

白马之战颜良二十回合轻松击败徐晃,许褚没吭声虽然有些其他原因,但自认为打不过也是主要的原因之一,所以典韦和许褚都不是颜良对手,不客气的说颜良一百回合之内可以击败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

文丑武力可能不如颜良,但是消耗了不少体力的文丑在磐河之战大战赵云五六十回合不分胜负,延津之战双战张辽、徐晃也不落下风,他的武力不会比典韦和许褚差。

张辽和张郃在官渡之战前夕曾四五十回合打成平手,两人武力相差不大应该是伯仲之间;高览无疑是河北四庭柱中武力最差的那一个,但是高览张郃的组合曾和许褚张辽的组合混战,一时之间也没能分出胜负,可见高览的武力其实也不差,虽然不如张辽,可能也不如徐晃,但却不会差多少。

双方小弟武力比拼,颜良、文丑、张郃、高览四人武力要强过典韦、许褚、徐晃、张辽四人,那么双方老大谁厉害一点呢?仓亭之战袁绍面对后有追兵,前有曹洪和夏侯惇拦路的不利情形下大呼曰:“若不决死战,必为所擒矣!”奋力冲突,得脱重围。可见袁绍武力不弱,至少不会比曹操差,甚至是略胜一筹。

所以双方打群架,袁绍一边以张郃高览拖住许褚张辽,另外一边颜良文丑两个武力最强的先解决了典韦和徐晃,再来围殴许褚张辽,袁绍又能压制住曹操,最后胜出的肯定是袁绍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