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有个复活咒非比寻常,不仅救过孙悟空,还让地藏王仰天长叹

2020-08-27 08:12:47 作者: 八戒有个复活

文/金宝哥讲故事

细看过西游原文的朋友都能普遍的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猪八戒似乎总是在刻意隐瞒实力。当年孙悟空在云栈洞为了降服猪八戒,两人是打了一天一夜,一直打到八戒饥肠辘辘要去做饭,这场对决才偃旗息鼓。

可取经路上的八戒却完全换了个人似的,甭说让他救唐僧,就是让他打几个虾兵蟹将都要耗费一番力气。在七绝山的时候,为了趟过八百里的臭柿子路,唐僧几番哀求孙悟空想办法,可就连神通广大的孙悟空都捂住鼻子表示无能为力。关键时刻,八戒脱了衣服现出本体,只见山中赫然冒出一头巨大的黑猪,它拱起獠牙不一会儿就扫清了臭柿子路。

八戒能有如此神通,怎么打妖怪的时候从未见他施展此法?还有一次,由于唐僧遭遇了黄袍怪,白龙马让八戒去请孙悟空回来。八戒不情愿地收了钉耙,原文中说他见四下无人,于是施展神通忽地撑起两个耳朵,好似风篷一般,不一会儿就跨过南瞻部洲和东胜神洲两重大海,跳下云头后八戒一看:花果山到了。

今天金宝和大家说的是,八戒还有一个咒语非常厉害,不仅救过孙悟空还让地藏王仰天长叹。

原来在唐僧的取经队伍来到天竺国的时候,他们遇到一个叫寇洪的员外。这寇员外乐善好施,家门口立了一个石碑,上面写着:万僧不阻。于是唐僧西去的时候进了他的家门借宿,寇员外终于如愿,完成了斋僧万人的心愿。

后面发生的事情大家都比较清楚了,孙悟空等人前脚刚走,一伙强盗就冲进了寇员外的家门。在和歹徒搏斗的过程中,寇员外宁死不从,这可激怒了一个坏蛋。这个坏蛋飞起一脚直踢寇员外裆下。只听“波”的一声,寇员外捂住下体表情痛苦,身子也缓缓地瘫在了地上。

更不可思议的是,寇员外死后,他的娇妻栽赃嫁祸,跑去官府报案说都是唐僧一伙人干的。于是,官府抓了唐僧等人,就连孙悟空也一并戴上镣铐投进大牢。

为了洗脱冤情,孙悟空一个分身直接来到了地府,他急忙对阎王说:“铜台府地灵县斋僧的寇洪之魂魄,被谁收了?快点查来与我。”阎王知道孙悟空的厉害,于是直接告诉孙猴子,寇员外的魂魄不在这里,被地藏王菩萨带走了。

大家都知道阎王并不是地府的BOSS,地府最高领导乃是四大菩萨之一的地藏王。悟空一听寇员外居然被地藏王带走,想也不想直接冲进了地藏王的办公室。

原来地藏王见寇员外有点才干,于是带走了他的魂魄,让他在翠云宫做个掌管善缘簿的文秘。孙悟空软硬兼施差点又搬出如来、玉帝,这才要回了寇员外的魂魄,原文里说悟空是将寇员外的魂魄“吹化为气”,藏在了自己的“衣袖之间”。

孙悟空急忙一个筋斗云来到了寇家,这个时候非常奇怪的画面出现了。为了让寇员外的魂魄重返肉身,孙悟空却喊来了猪八戒。原文里清楚地写着,八戒是“捎开棺材盖”,接过悟空手里的魂魄后是“将魂灵儿推付肉身”。果然须臾间,被撩阴腿踢死的寇员外忽地睁开了双眼,他敏捷地爬出了棺材。

看到这,朋友们有没发现一个问题,孙悟空为何不直接将魂魄推入寇员外肉身,非得叫来猪八戒?其实八戒有个复活咒厉害无比,在八戒取得魂魄后,八戒是边念动咒语边将灵魂推入肉身,寇员外这才满血复活。

金宝的这个推想靠谱吗?在古经《道法会元》第一卷七十一篇曾写道,天蓬元帅是嗣教外台卿,不仅在天庭有职位,更是“阴治之有司”,乃“地界法官是其任也”。

在其他古经中更是提到,天蓬元帅有个咒语叫做天蓬咒,能令“枯木生花,竭水涌泉,破五鬼疫疠,降六天故气”,若施展在人体身上,更有“养护身心、辟鬼驱邪、起死回生之功效”。【参考书籍:《上道禁经》、《三匝斗内文》、《紫庭秘旨大洞天书》】

除了天蓬咒外,八戒还有天蓬符、天蓬印,天蓬钟、天蓬神尺、天蓬大法等,这些神通都是非比寻常,威力巨大。

这就解释得通,当年孙悟空被红孩儿烧死后,为何不是沙僧给孙猴子推拿过血?还是得靠八戒。原文说他将双手搓热,使了一个“按摩禅法”,这也是八戒念动了天蓬咒配合推拿这才让孙悟空复活的。

再看地藏王,他给了孙悟空寇员外的魂魄,却没让阎王、判官等人带寇员外走过奈何桥重新还阳。可见他是非常不情愿放走寇员外的,只不过碍于孙悟空的面子罢了。地藏王自认为寇员外兜兜转转还是得回翠云宫上班,不料这孙悟空非常了解八戒的神通,最后让八戒凭借复活咒,让寇员外顺利地爬出了棺材。

对于八戒的这个绝技,在地府苦等的地藏王只能仰天长叹了。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