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进为何连梁山的核心管理层都进不去

2020-08-31 17:32:58 作者: 柴进为何连梁

柴大官人在水浒传里面就是一个打酱油的脚色,除了有钱和过期的权利之外,剩下的时间就是静静的在旁边吃西瓜耍,说文化他不是最强的,说武功他不是第一流的(或许就没有任何的武功),他很会做事,又回交接朋友。虽然上了梁山之后不算是进入最高领导层,但是梁山的CEO们又是那么的看中和尊敬他的。毕竟柴大官人虽然势利不如以前(以前家里是皇帝出身,高贵无比,还有当朝开国皇帝亲自签发的红头文件----丹书铁券,有免死的功能,即使是杀人犯进入他的庙子,政府都不敢进去收查的。),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钱钱是不会少的,梁山要开发要革命就必须有本钱的,所以他在梁山算是一个逍遥派中的重要脚色了。

从柴进的行事风格来看,按现在的标准,就是当地黑恶势力的头子!越是这样的人地位越尴尬,能很明显地看出来他造反的原因是什么,肯定不是像宋江一样为了招安

柴进是梁山好汉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任务之一,逼上梁山是不得已也是上天的安排,但他充其量是个文官,不具备武功,破敌的计谋,很难进入高层,名次靠后排。

水浒只不过是想借这个人物来说明朝廷的腐朽而已。此人武不是顶尖的,文也不出色,谋断也一般,只不过是因为资助过一些人而已,才得到一点众人的尊重。其实他对自己的能力也是一清二楚的,众人对他的能力同样也是一清二楚的。柴进也算有自知之明。

能成大事者,心气儿必须高,如同刘备,卖草鞋还想着“匡扶汉室”咸鱼翻身,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柴进似乎只有一个土财主心态:丹书铁券护顶、群氓好汉厮混,庄园有梁米、乱世可栖身,小富即安而已,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占山为王”。柴大官人本来就不想举事,图个乐呵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