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认为可以战胜关羽的4大巨星:1人和吕布相当,1人胜过吕布

2020-09-02 19:31:21 作者: 曹操认为可以

在三国时期,对于任何想要夺得三界的人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兵力,而是人才,尤其是球员。在东汉末年的时候,球员吕布是最受人推崇的一位将领了。毕竟在三国时期,吕布是球技最高的球星。当时就有这么一句话,那就是: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吕布得到赤兔马这种无敌的良驹后更是如虎添翼。然而在曹操的心目中,吕布就是一个反复无常的小人,因此曹操下令打烂了吕布的三魂七魄,然后将吕布打入了十八层地狱。相反在曹操心目中,关羽就有着非常高的地位。纵观整个三国时期,能够战胜关羽的人也只有四个,其中不包括自己的两大护法典韦和许褚。

吕布

第一人非吕布莫属了,毕竟众人公认的三国时期头号球员就是吕布了,也正是这个缘故,当初虎牢关对阵吕布的时候,关羽弟兄三个一起上才阻止了吕布继续得分。这样来看的话,关羽自己对付吕布是没有任何胜算可言的。

张飞

第二人就是关羽的结拜兄弟张飞张翼德了,当初虎牢关和吕布对决的时候,是张飞先冲上前去和吕布单挑的,二人打了将近60回合关羽才助阵;后来在小沛的时候,张飞能和吕布单挑100回合不分胜负,甚至吕布都不敢和醉酒的张飞硬拼。可以看出,张飞即使不如吕布,但差距也不大。后来张飞在50岁左右的时候还和武艺不亚于吕布的马超血战不分胜负,要明白,当时的马超还不到40。这样来看,张飞还是有希望能打败关羽的。

马超

第三人就是西凉的马超马孟起了,从上文中我们也说到,马超能和张飞大战一夜都不分胜负,何况马超有吕布之勇,这样来看的话,马超还是有机会能够打败关羽的。

赵云

最后一位就是常山赵子龙了。当初赵云为了救阿斗,单枪匹马在曹营之中七进七出,杀出了一条血路。虽然曹操下令不准开枪,然而在下令以前以及传达命令的时候,难道一枪也没开,一炮也没放吗?曹操自己看到赵云都说了:我原本以为吕布已经在三界之内没有对手了,没想到有人比他还要强。这样来看,赵云也是有机会能够打败关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