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关爱送给抗战老兵 陕西省军区第二十离职干休所为97岁抗战老兵过特别生日

2020-09-03 14:25:16 作者: 特别的关爱送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红中 通讯员石晓真)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之际,空军军医大学惠宾8楼老干部病房烛光闪闪、歌声悦乐、喜气洋洋,一派开心喜悦的场面。陕西省军区西安第二十离职干部休养所所长常超和政委原军田带领门诊部及各办负责人一行专程到空军军医大学为抗战老兵、97岁的老首长张明过生日。

9月3日上午,记者在老干病房里看到,第二十干休所的工作人员为老首长张明送上了鲜花、蛋糕,著名书法家撰写得红红的大"寿"字。祝老首长耄耋之年,生日快乐、健康长康,大家集体为老首长唱了生日祝福歌,分享蛋糕,捧送鲜花,现场常所长让工作人员展示了书法作品,并给老首长和老阿姨进行了讲解。老阿姨范景荣激动的直掉眼泪,不断地趴在老首长张明耳边说"老张,所长、政委和大家给你来过生日了",现场首长女儿张伟铃和张维丽也激动的掉下眼泪来。

据介绍,抗战老兵张明,1937年入伍,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对印自卫反击作战、边疆生产建设等战斗历程。2019年6月,因患冠心病等老辛综合病症长期在空军军医大学住院治疗,期间干休所党委先后多次去医院看望,新任所长常超到任后,第一时间和政委原军田前去探望。在得知老首长适逢9月3日、抗战胜利75周年当天过97岁生日时,所党委高度重视,决定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让曾经为国家和民族独立自由解放作出贡献的老首长老阿姨真切地感受到:当年他们辛辛苦苦打江山,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据悉,陕西省军区第二十离职干休所为了给老首长过好生日,所党委精心策划,提前与空军军医大学老干部病房联系,所长常超还专门请自已的同学,西安市莲湖区书协主席王先锋为老首撰写了红红的大"寿"字,并选择在抗战胜利纪念日当天于是才有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