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智深为何不直接打镇关西,而等他切肉累了才打?真睿智

2020-09-04 16:29:55 作者: 鲁智深为何不

鲁智深为何不直接打镇关西,而等他切肉累了才打?真睿智

《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里面有着108为好汉,说是好汉在小编看来都是土匪,能称得上好汉的有几人呢?小编觉得能称为好汉的也就鲁智深,武松已经林冲了,这三人关系也是很好,真是验证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最后三人不也是死在了一起,虽然同在梁山,但交流并不多,很少交流也淡化他们的感情,一生中能遇到这样的兄弟真的幸运,今天咱们就来说一说鲁智深。

鲁智深职业和尚,这是打了镇关西后的职业,被人称为花和尚,鲁智深不是一个当和尚的好苗子,他在心中也是想着放下世俗,做一个有侠义之心的和尚。可惜世事难料,宋朝黑暗的时期刚好让他赶上了,就这样被社会一步步逼迫走向梁山,鲁智深上梁山前打死了一个人,这人便镇关西。

镇关西职业屠户,就是一个杀猪的,在古代杀猪的都是一个狠人,我国现在还有少数民族保留了一个传统,就是村中杀猪杀牛有指定的人完成,这并不是因为这个人狠,而是一种形式感。镇关西因为杀猪卖猪也成了当时地主级别的人物,古代卖肉的确实有钱,镇关西也是用自己的狠劲和钱财在街道竖立了威望,镇关西也是因此欺压平民。

镇关西是已婚之人,可镇关西还想娶个小妾,在古代取小妾很正常,再加上镇关西有钱有势,镇关西看上了金老汉的女儿,可金老汉的女儿看不上镇关西,镇关西长得丑,人又凶,还比金老汉的女儿大,就算有钱在我国古代也不行,这样会让人看不起,不想现在,差个几十岁都没事。

这种事鲁智深知道了肯定会插上一手,刚好鲁智深还是提辖,鲁智深武艺高强,喜欢行侠仗义,他也是因为这件事丢了自己的工作,鲁智深同情金老汉一家的遭遇,他便去找镇关西,想着揍镇关西一顿,可谁想到这镇关西这么不经打,三拳打死了。拳打镇关西在我们小时候老师也经常讲,为何讲?都是因为鲁智深粗中有细。

鲁智深去找镇关西的时候为何不直接教训他呢?还让他剁肉馅,这也是大家为何说鲁智深粗中有细的原因,第一点就是镇关西的武力,《水浒传》中108位好汉武力都是很强,但水浒传还记载了两个人的武力,这二人就是镇关西和蒋门神,这两个人在书中的评价很高,武力不逊色于梁山好汉。

对于镇关西这样的人物,一般人也是不敢惹,有钱有势,武力强,还有一帮小弟,也就鲁智深这样的人敢惹了,说他大脑袋吧他还会用计谋,鲁智深因为自己是提辖,在加上行侠仗义出了名,镇关西对于这样的人物还是保持敬畏的态度,鲁智深让他切臊子,他就切臊子,在在鲁智深要十斤软骨的时候,镇关西不干了,谁家要臊子还要软骨的。

其实镇关西不干的原因也有金老汉父女的关系,镇关西小的来报道鲁智深救走了金老汉父女。鲁智深让镇关西切肉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让这对父女跑远点,这样镇关西派出的人也抓不到二人了,所以当时镇关西不干了,鲁智深感觉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准备教训镇关西一下,鲁智深把臊子直接砸在镇关西的脸上,说道;就是耍你。

就这样两人打了起来,鲁智深自己也是没想到,这镇关西这么不经打,鲁智深只用了三拳就把镇关西打死了,镇关西死后鲁智深也是说他诈死,鲁智深趁此机会逃走了,在这就能看出鲁智深是粗中有细的一个人,而且他和别的梁山好汉还不同,鲁智深帮人是直接帮到底,换做别的好汉估计就是给几两银子直接走了。

文|古画色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