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荣被绑架,杜月笙想出一个妙计,成功找到背后的主谋

2020-09-17 23:41:00 作者: 黄金荣被绑架

看过《功夫》的朋友应该都对电影里的“斧头帮”印象深刻,这个帮派是电影中的黑社会组织,无恶不作,普通老百姓根本不敢招惹这样的黑帮,只有那些有功夫的武林人士才敢与他们接触。

而在民国时期,上海滩确实是一个鱼龙混杂之地,各方面的势力都聚集在此,可是若论权势最大、最有话语权的黑帮,青帮说第二就没人敢说第一,而青帮的当家黄金荣更是家喻户晓,树大招风。

黄金荣因为手段狠、事业做得大自然招来不少人嫉恨,故而他出门总是带一票儿的保镖,但是常在河边走总会有湿鞋的一天,这不,后来黄金荣就被人给绑架了。据说绑匪要求他的家人拿五十根金条来赎他,然而他的儿媳妇却故意只给了49条,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黄金荣后来又怎么样了呢?

黄金荣能够当家是因为他有勇有谋,是个十分有手段的能人,可是他在性格方面却有个很大的缺点,就是易妒。什么都要跟人比,什么都不甘居人下,有次他路过布业大王曹显明家门口,看见他们门口有两个狮子雕像,竟是用汉白玉做的,十分威风。

黄金荣一看就生气了,想叫伙计给它整没了,曹显明得知黄金荣有此谋划决定先下手为强,便把黄金荣给绑架了,并叫人伪装身份后向黄公馆要五十根黄金的赎金赎回他们的主人,并声明少一根都不行。

黄公馆除了黄金荣说了算外,其儿媳李志清算是第二掌事人,据说李志清和黄金荣有着暧昧不清的关系,他们的私情整个公馆都已经传遍了,连黄金荣的正室夫人也是知情的,黄金荣因为宠爱李志清,所以才会把财政大权都交给她,至于这传闻是不是真的还有待商榷。

我们接着说绑架案的事,绑匪提出条件后李志清就跑去和青帮的第二号人物杜月笙商量,杜月笙精明又善于谋划,果不其然他很快就给了李志清一个暗示,在杜月笙的提醒下,李志清只给了绑匪49根金条,说一时之间实在凑不到更多的金条了,所以剩余的用了珠宝来抵押。

这金条可以直接用,但珠宝不行呀,所以他们要想花钱,只能把珠宝拿去卖,而杜月笙就在那当铺里等着。果然没过多久,绑匪就主动现身了,想要当掉珠宝换大洋,杜月笙顺藤摸瓜,绑匪背后的曹显明就这么被拉了出来,而曹显明找来的绑匪陆连奎也上了青帮的黑名单。

黄金荣被救出来没多久,上海滩就出了一个新闻,陆连奎忽然意外暴毙身亡,他死亡的原因是什么呢?我想大家应该都猜到了吧?